台產遊戲《返校》日文版釋出…攻陷日本玩家!破完故事結局秒哭

▲台灣國產恐怖遊戲《返校》,遊戲畫面。(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台灣國產恐怖遊戲《返校》。(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國產遊戲《返校》因背景是白色恐怖時期,引起眾多台灣人共鳴,今年年初上市成了網路上最轟動的話題,許多網友紛紛用「新台幣」下單支持;製作方赤燭遊戲10月27日釋出《返校》日文版本,也吸引了不少日本玩家嘗試遊戲,在YouTube上直播遊戲實況。

《返校》以台灣戒嚴年代為背景,內容包含道教文化及東南亞的神怪傳說,被世界各地民眾大讚是非常道地的「台灣遊戲」,發售至今一度登上全球暢銷榜第3名,廣受玩家喜愛。專家分析《返校》爆紅原因,除了有Steam平台讓玩家方便花錢購買之外,另一方面是直播實況主提前試玩遊戲,吸引許多網友熱烈參與。

▲《返校》背後台灣故事,健康操廣播、布袋戲台道盡昔日情懷。(圖/記者蔡淳嘉攝)

▲《返校》遊戲畫面。(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其實早在《返校》日文版發行之前,就已經有部分日本玩家利用英文版破關;玩家在進入遊戲劇情的過程中,為了迅速解開謎題,時常被遊戲畫面與音效驚嚇,也有人讀完故事劇情與結局後秒哭,哽咽啜泣,直呼這款遊戲讓人好感動。

除了日本玩家的評論,中國實況主「半支煙」日前遊戲直播時也有深刻感觸,不斷提到「有些話我不應該講」,讓遊戲氣氛頓時沉重不少,而玩完遊戲後也相當感嘆:「人不就應該生而自由嗎?」

關鍵字:返校遊戲白色恐怖戒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