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狂查「通俄門」!川普惱羞…想開除部長塞森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Jeff Sessions)。(圖/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長塞森(Jeff Sessions)。(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身陷「通俄門」風暴,不過他似乎不打算坐以待斃,不僅頻頻在推特上宣洩不滿,又抱怨美國司法部門為何不去調查先前的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以及其政黨民主黨;川普更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不排除開除司法部長塞森(Jeff Sessions)。

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近日加強川普通俄門的調查,並在10月31日時起訴2名川普的前競選幕僚,因而引起川普不滿。

據外媒報導,川普3日時在推特連發多則推文,他認為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主席唐納(Donna Brazile),涉嫌操縱民主黨去年的黨內初選,讓希拉蕊能夠勝過對手桑德斯,嚴重違反「運動金融法」和「洗錢法」;更呼籲美國司法部應該做「正確的事情」,積極對此進行調查。

DNC的通訊總監漢喬莎(Xochitl Hinjos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委員會在總統初選的過程中必須保持中立,不會有干擾結果的事情發生。不過根據維基解密網站揭秘,曾有民主黨高層的秘密信件被流出,內容顯示曾有人想壓制桑德斯贏得黨內初選,因此桑德斯的支持者也懷疑DNC在選舉上偏袒希拉蕊。

報導中指出,川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到,倘若司法部再不調查希拉蕊,是否會將塞森開除;對此,川普沒有正面回應,只說了「我不知道」。

▼ 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 (圖/路透社)

▲▼ 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