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寫/美式作風張忠謀感性獻飛吻 運動會彷彿握手會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前最後一場運動會。(影/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周康玉/新竹報導

台積電今(4)日舉行三十周年慶運動會,同時也是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前正式出席的最後一場運動會,在進場前,台積員工在運動場門口列隊歡迎,他也牽著夫人張淑芬一路從操場入口繞場一周,和員工打招呼,甚至只要員工有伸手與張忠謀握手的,張忠謀都一一的握手回應,也因此光是繞場400公尺就足足花了近半小時。

張忠謀大約上午八點半前抵達竹北體育場現場,從下車要進場時,台積電啦啦隊團隊就在門口列隊高喊「我愛台積、再創奇蹟」台積電的精神口號,也因此張忠謀一聽便笑開懷;台積同事更一路高喊「董事長,我愛你;Sophie Sophie好美麗」,也體現夫人張淑芬在台積員工心中親切又美麗形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對台下員工熱情獻上飛吻。(圖/記者張一中攝)

每年台積運動會,張忠謀都會親自主持並上台致詞,但今年卻是充滿感傷情緒,他致詞時就表示,是他最後一次主持運動會,他也有點戀戀不捨;在與夫人繞場一周時,每個員工都搶著跟他握手,只要有伸手的,他都一一回握,更顯得他對員工們的捨不得;更在運動員進場時,時不時用飛吻的方式回應台下的表演,處處展現他感性謝幕的心情。

而曾在哈佛和麻省理工學院求學的張忠謀,畢業後在德州儀器工作十多年,可以說是前半生的成長過程和職涯起飛時期都在美國,舉手投足仍保有洋派作風,包括當台下台積電同仁對他喊「董事長我愛您」的時候,他立即回應「我也愛你(們)」,甚至還直接獻上「飛吻」,情感表達可說是非常美式。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夫人張淑芬一起繞場一周,與員工致意握手,下同。(圖/記者張一中攝)

▲▼張忠謀,張淑芬出席台積電運動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張忠謀,張淑芬出席台積電運動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張忠謀出席台積電運動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鍵字: 台積電運動會張忠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張忠謀退休前豪發4.56億紅包!台積電每人領1.2萬獎金

張忠謀退休前豪發4.56億紅包!台積電每人領1.2萬獎金

台積電今(4)日舉行三十周年慶運動會,同時也是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前正式出席的最後一場運動會,張忠謀今日感性分享,他明年6月要退休,是他最後一次主持運動會,他也有點戀戀不捨;張忠謀也宣布,每個員工都能領到12000元紅包,以台積電今年員工人數衝新高達3.8萬人來看,總共發出了4.56億元。

2017-11-04 10:27

許璋瑤掌證交所 鼓勵企業學大立光愛台灣

許璋瑤掌證交所 鼓勵企業學大立光愛台灣

由總經理李啟賢兼任近兩個月的證交所董座,今(3)日正式由行政院政委許璋瑤接任。許璋瑤表示,他今天出門時,絕對沒想到會來交接;目前台灣經濟已經走出了隧道、來到洞口,於他也幽默表示,保證自己任內絕對不會被邀請喝咖啡。

2017-11-03 18:11

許璋瑤正式接掌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他很有想法

許璋瑤正式接掌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他很有想法

由總經理李啟賢兼任近兩個月的證交所董座,今(3)日正式由行政院政委許璋瑤接任。甫卸任證交所董事長行下,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他表示,許璋瑤具有深厚的統計和統計的專家,對總體經濟情勢很有自己的剖析和看法,也相信在他與李啟賢的通力合作,未來資本市場一定會更加亮麗健康。

2017-11-03 17:49

快訊/懸缺近2月 證交所董事會下午宣布許璋瑤接董座

快訊/懸缺近2月 證交所董事會下午宣布許璋瑤接董座

懸缺近兩個月的證交所董座,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晚透露將由行政院政委許璋瑤接任董座,而證交所也證實,今(3)日下午四點半將召開臨時董事會,議案內容應該就是確定新任董事長人事案。

2017-11-03 12:39

林美珠傳罹癌 勞部:部長正接受治療、不影響公務

林美珠傳罹癌 勞部:部長正接受治療、不影響公務

昨(2)下午因立院衛環委員會提案勞基法修法議案,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缺席遭轟,有人爆料,林美珠是因為罹患癌症身體不適,不得已請假,對此,勞動部今(3)日回應,部長目前正在接受治療,勞動部業務正常運作,不影響公務。

2017-11-03 12:16

江振誠:盼料理界的李小龍不只我一個

江振誠:盼料理界的李小龍不只我一個

剛退還米其林二星國際知名主廚江振誠今(2)日表示,他希望李小龍不會只有一個,也讓他更堅定把心力放在亞洲,為華人爭光,讓新一代年輕人有更好的機會。

2017-11-02 23:45

和Google結盟下一步...hTC明年將出5~6款手機

和Google結盟下一步...hTC明年將出5~6款手機

宏達電今(2)日舉行旗艦機hTC U11+發表會,在宏達電決定出售手機ODM部門給Google後,留下來的HTC品牌動態受矚目,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表示,hTC品牌策略和過去沒有變化,每年將維持新5~6款新款手機。

2017-11-02 20:58

PTT當機引發各種崩潰 資深鄉民捐10萬元和硬體設備救火

PTT當機引發各種崩潰 資深鄉民捐10萬元和硬體設備救火

PTT大當機將邁入第70個小時(從30號晚間9點多起),全台鄉民各種崩潰,愛情公寓創辦人林志銘今(2)表示將自家閒置硬體設備捐給PTT,並捐出10萬元,讓PTT可添購設備,以及雞排100份贈予辛苦的PTT站長與資訊人員,同時向網路圈夥伴發起『一人一機器,救救PTT』的活動,希望發動鄉民自己的PTT自己挺。

2017-11-02 17:59

債券ETF再迎千金 00937B站上千億大關創最快紀錄

債券ETF再迎千金 00937B站上千億大關創最快紀錄

通膨降溫趨勢不變,聯準會(Fed)年內可望降息3碼,債市多頭格局可望延續,也使得投信發行的債券ETF投資熱度不退,截至28日止,整體債券ETF規模已突破2.3兆元,今年來增加近3257億元,規模超過千億元的債券ETF也增加至7檔,最新上榜的為投等債ETF人氣王00937B群益ESG投等債20+,最新規模為1017.95億元,寫下台灣單檔債券ETF規模最快突破千億元的紀錄,上市至今花不到100個交易日。

2024-03-29 09:45

碧桂園財報月底前無法如期公布 4/2起停牌

碧桂園財報月底前無法如期公布 4/2起停牌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原本預計於 昨( 28) 日開董事會審議 2023 年度財報,但在昨深夜公告,無法在3月31日或之前公布2023年財報,依規定,碧桂園將於4月2日上午9時起暫停在港交所買賣。

2024-03-29 09: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