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大屠殺動機曝光! 槍手不滿「連續輸錢」決定濫殺

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案64歲槍手裴德克(Stephen Paddock)。(圖/路透社)

▲警方指裴德克在2年半內損失大筆錢財,是導致他濫殺的關鍵原因。(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上月初發生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造成58人死亡,槍手裴德克(Stephen Paddock)在警方破門前飲弹自盡,因此其行凶動機一直是團迷霧。警方近日揭露,裴德克近兩年在賭場、房地產投資上連連失利,失去大量財富,導致他出現了抑鬱症狀,直指這或許是他犯案的「決定性因素」,因他無法容忍自認的「豪賺賭徒」正在崩塌。

克拉克縣警長隆巴多(Joe Lombardo)於當地時間1日晚上接受《8 News Now》電視採訪時表示,裴德克非常在意自己在賭場、家人及朋友心目中的地位,但他自2015年9月起就因連續輸錢及投資失利,損失了大量財富,因此他認為自己的社會地位正在急速下降,導致有「自我陶醉」性格的他出現了抑鬱症狀,這很可能是他決定濫殺的關鍵原因。

▲▼▲賭城拉斯維加斯音樂會槍擊。(圖/CFP)

▲槍擊案導致了裴德克在內的59人死亡。(圖/CFP)

隆巴多指出,雖然損失大筆錢財極可能就是裴德克犯案的關鍵原因,但調查人員仍未明確了解,是何事觸發裴德克在一年多以前就開始囤積武器並到處尋找槍殺地點,「動機仍然難以捉摸」。隆巴多強調,沒有任何跡象表明裴德克曾與任何激進團體有所聯繫,「他唯一所發表過的政治性言論就是他很滿意川普當上總統,因為股市表現良好。」

隆巴多透露,槍手女友丹莉(Marilou Danley)雖然聲稱對裴德克策劃屠殺一事毫不知情,但從個人角度而言,他難以相信丹莉是真的無辜者,「你會認為丹莉女士知道一些相關事情」,但警方目前仍無能從其身上套出訊息。

裴德克於10月1日從曼德雷灣(Mandalay Bay)飯店32樓的房間內,使用自動步槍向地面的鄉村音樂會參與者開槍射殺,導致包括他在內的59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

▲警方認為裴德克的女友丹莉知道內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手裴德克(Stephen Paddock)的女友丹妮(Marilou Danley)3日返美接受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