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T宰制力不如以往?教練:不是我們變弱、是其他隊伍變強了

記者樓菀玲/北京報導

《英雄聯盟》2017 年世界大賽冠軍決賽開打在即,《ETtoday遊戲雲》及其他全球媒體特別在賽前訪問到了 SKT 與 SSG 戰隊的上中路選手以及教練,聊聊在冠軍戰開打之前做了哪些準備,以及對於雙方的想法及比數預測。其中 SSG 認為冠軍戰會以 3:1 作收,而 SKT 則認為最後會以 3:0 直落三的成績擊敗 SSG 。

英雄聯盟,SKT,SSG,電競(圖/記者樓菀玲攝)

▲ SKT 及 SSG 兩隊在賽前接受全球媒體聯合訪問。(圖/記者樓菀玲攝,下同)

對於本次來到中國北京參加世界大賽決賽,四名選手在比賽期間是否有無印象深刻的事情,首先 Huni 表示接觸很多中國美食,現在覺得心情很好,Faker 則表示在國外很難碰到中國食物,對自己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CuVee 表示來到中國有很多很好的印象、也覺得很開心,但可惜本次造訪是來工作的,而 Crown 則表示因為都在比賽或是練習,所以沒有留下太多有印象的事物。

談及兩隊認為最有實力的、最亮眼的選手各別是誰,Huni 表示對線上沒有太有印象,之前曾經聽說過 MSF 的上單很強,但實際對戰之後才發現沒想到這麼強,Faker 則是認為 MSF 中單很強,打得很穩健。CuVee 認為 16 強賽的 WE 上路選手讓他印象深刻,Crown 則認為好像沒太多有印象的選手,頂多 RNG 的選手讓他覺得表現相當不錯。至於冠軍造型該如何選擇,Huni 表示想要犽宿,而 Faker 表示雖然想要阿璃,但又認為這次比賽用最多次的加里歐也是不錯的選擇,而 CuVee 小說自己想要吶兒,至於 Crown 則是在最後表示:「贏了比賽再說」

面臨 SSG 經歷戰隊最低潮時刻是如何突破,Crown 表示之前隊伍從 2014 年到現在有點問題,對能夠順利走到現在覺得很開心,CuVee 則表示能夠找到更好的人一起來打比賽,現在覺得很欣慰。媒體詢問 SSG 監督 Choi Woo-Bun 對 SSG 的想法是什麼,Choi Woo-Bun 表示 SSG 是很特別重要的隊伍,自己在這個圈子待了很久,一開始接觸的時候覺得很不容易,如今好不容易終於一手把隊伍扶植起來,期許未來目標是比別人做得好,就連自己的兩個兒子都還沒有隊員還要來得親。

英雄聯盟,SKT,SSG,電競(圖/記者樓菀玲攝)

▲ SSG 上路選手 CuVee 認為能夠找到更好的人一起比賽,是非常值得欣慰的事情。

世界大賽冠軍決賽開戰在即,SKT 和 SSG 分別在決賽前做了哪些準備?SSG 表示現在暫時是處於沒辦法進行訓練賽的狀態,所以現在主要是以看 SKT 過去比賽為主,當然也包含夏季決勝賽,至於選手想吃什麼就買給他,也表示對線時,中路選手會是很關鍵賽局重點,畢竟中路要做很多事,在比賽初期就能決定賽局走向。而 SKT 則表示會像往常一樣做分析,也強調中上野三條線會決定比賽勝負,認為 SSG 下路非常強,若是下路提前崩掉的話,比賽會變得非常難說,因此會盡量在比賽初期不要產生太多變化,讓 SKT 能夠穩穩拿下勝利。

現場媒體詢問,兩隊能否為小組賽一路至今的表現,評價一下對方。Huni 表示之前 CuVee 表現很好,在對線會很有壓力、不太好打,但其實我們私下很熟所以也不會說到這麼難,真的要說的話就是看比賽當天狀況;Faker 則表示 SSG 不是不會贏的對手,只是因為 SKT 現在狀況不好;CuVee 認為 Huni 是很強勁的上路選手,對線非常的進攻,只要誰準備的多誰就會贏;Crown 認為 Faker 是現在世界最強的選手,這沒什麼好想的,但很期待 Faker 在對線上給自己帶來的樂趣。

由於本次決賽場地位於鳥巢,而鳥巢本身是屬於室外性質的場地,一旦到了晚上會很冷,兩隊除了要在召喚峽谷一決生死之外,更還還要跟天氣鬥爭,兩隊又該如何應對,除此之外能否預測一下決賽比分?SSG 表示選手有獨立的房間可以使用,所以天氣問題還好,如果比賽會贏的話大概是 3:1,而 SKT 則表示原本很擔心天氣問題,但後來想想選手有房間的話,這個問題就還好,比數的話則是認為最後會是 3:0。

現場媒體詢問 SKT 教練,認為今年 SKT 在賽事上的表現並不是這麼順,統制力也不如以往,面對接下來即將開打的冠軍決賽又有哪些想法,Kkoma 認為這個問題大家很常問,每年都會聽到類似的問題,但 Kkoma 認為這並不是 SKT 退步的問題,而是現在其他隊伍實力開始慢慢接近了,自然比賽起來不會像以前那樣這麼輕鬆。

英雄聯盟,SKT,SSG,電競(圖/記者樓菀玲攝)

▲ SKT 教練認為今年其他隊伍實力有所提升,讓 SKT 沒辦法打的太輕鬆。

在傳統體育裡面,以 NBA 來說三連冠是象徵著「絕對王朝」,SKT 是否會認為自己已經建立了屬於自己的王朝?Kkoma 表示兩連勝跟三連勝天差地別,如果能拿到兩連勝是代表隊伍實力,若是拿下三連勝就是代表著不會倒下的意味,如果 SKT 能夠拿下三連勝的話,那麼所有人都會認同這個隊伍的實力。

至於 SKT 當家選手 Faker 對於現在必須守住更多冠軍的情況下,現在的想法如何?Faker 回應道:「比起之前,現在更享受比賽的過程,想把全部的東西展現給大家,現在覺得最大的差異點,主要是為了累積更多經驗去守住冠軍。」媒體追問 Faker 是否有想要退役的打算,退役之後有希望誰能夠繼承 Faker 現在的成就?Faker 回應道:「目前暫時沒有想要退役的打算,之後也想繼續當職業選手。」補充表示自己現在的成就也還沒有人能替代,所以針對這個問題很難做出回答。

關鍵字:英雄聯盟SKTSSG電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