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便雨衣殺人!22歲女大生遭貨車捲倒輾斃…母淚:她都快畢業了

▲▼過彎打滑,18歲騎士滑入砂石車輪底遭輾斃。(圖/翻攝畫面)

▲機車行徑時太靠近大卡車、貨車,容易發生嚴重事故。(示意圖/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在發文分享母親因輕便雨衣而喪命,同時造成兩個家庭陷入悲慘的漩渦,想藉此警惕機車族。但機車殺人,早已不是新聞,7年前便有一名孝順的廖姓女大生因雨衣被貨車捲入而慘死。

新竹一名22歲廖姓女大生2010年9月晚間,半工半讀的她穿著輕便雨衣準備到學校上課,不料雨衣疑似被經過的貨車卡到,摔倒在地的廖女頭部直接被貨車輾,當場慘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李毓康記者攝)

▲機車騎士在下雨時,有兩件式及輕便雨衣兩種選擇。(圖/李毓康記者攝,下同)

事後,肇事的31歲鄧姓駕駛表示,他搞不清楚「自己開在車道上,怎麼會和機車擦撞」。檢方率法醫相驗後,發現廖女雨衣破裂,有輪胎輾過的痕跡,研判是雨衣被勾到才導致車禍發生,訊後依過失致死罪送辦鄧男。

廖女的家人看到遺體不斷痛哭說,女兒為減輕家中負擔,自高中起就半工半讀;女兒在車禍前天還和家人說「中秋節要一起烤肉」,讓他們邊哭邊說,「養那麼大,她都快畢業了」。

分離式(兩件式)雨衣價格較貴、穿脫較為繁瑣,除了網路購賣之外,只能到特地地點購買,取得不易;而輕便雨衣購買、穿脫方便,價格又平易近人,是台灣民眾雨天首選,下雨天時總可以在路上看到不少機車族穿著,但風吹起時,容易勾到一旁的車、物,造成危險。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李毓康記者攝)

▲網友分享「輕便雨衣」毀兩個家庭的故事,引起網友熱議。

針對「雨衣殺人」,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天啊!輕便雨衣暗藏的危險這麼高」、「建議趕快買兩截的雨衣專屬個人的雨衣」、「輕便雨衣很方便,但騎車千萬別穿,因為風灌進去就像氣球一樣,除了自己危險還影響別人視線之外,勾到還可能造成自己跟其他人危險」、「看到大車還是閃遠點比較好」。

「輕便雨衣一下就爛掉,如何被勾到碾過」,有網友不相信雨衣帶來的危險。對此有人則說,「要看勾到甚麼部位,塑膠的受力面積夠大拉力非常驚人」、「瞬間力量是很大的,撐破不代表整件斷裂,仍會持續拉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