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眼、水腫掰!醫師推促進淋巴「3食物」...排汗NO.1是薑

▲生薑、薑片。(圖/取自Pixabay)

▲多吃生薑可促進淋巴系統的順暢度。(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你有水腫困擾嗎?淋巴系統是身體循環的一部份,當組織間隙的淋巴液累積過多,容易導致泡泡眼、小腿腫脹等水腫狀況,常發生於早晨與下午;想要促進淋巴系統,最根本的方法即是運動按摩並且搭配飲食,故皇脈中醫診所院長連永祥提供「3個強力淋巴食材」,多吃能促進體內淋巴流動,讓循環超順暢!

1.排汗消腫NO.1:生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薑性溫,而辛辣感可散水和氣,進而達到消水腫、排汗目的。生薑內含薑醇得以刺激消化道蠕動,幫助排除宿便。連醫師建議將生薑加些檸檬食用,因為檸檬酸能幫助機體代謝,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若是消水氣和水腫,生薑皮是法寶之一。

▲咖哩飯,辛香料,肉桂,荳蔻。(圖/記者謝承恩攝)

▲肉桂既溫補又消腫。(圖/記者謝承恩攝)

2.溫補消腫NO.1:肉桂

肉桂溫中散寒,能溫暖體內並散掉寒氣,用於治療四肢冰冷、促進血液循環;具引火歸原效果,可補腎氣,而腎又主水,故對於淋巴循環的疏通與循環很有幫助。另外,它有良好抗氧化力,能抗衰老、抗疲勞、抗癌還有養顏美容的效果,效果非常好。一般來說,研磨成肉桂粉後,再加點紅糖飲用即可飲用。

3.通便消腫NO.1:海帶

海帶性涼,而淡能滲瀉,加上內含碘、鉀、鈣等離子,可以透過離子的平衡減緩水腫問題,海帶中的甘露醇能夠幫助降血壓;另外海帶對於利水作用和通便軟便也有效。

最後,中醫師表示,除了飲食外,有效的按摩將能夠最直接促進淋巴順暢,幫助身體循環與代謝的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