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狂掉好開心? 先別笑...「暴瘦3大警訊」可能是病啊

量體重,體重計,減肥,減重,體重,瘦身(圖/達志/示意圖)

▲發現自己莫名消瘦?這不見得是一個好兆頭。(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某天,你發現自己體重突然下降了,且沒有任何原因,千萬別先感到開心!莫名消瘦不見得是一個好兆頭。有些疾病,也會導致體重極速下降,香港媒體《巴士的報》列出以下3種體重暴瘦的原因,如果你明顯感到衣服變寬、褲頭變鬆等現象,千萬別輕忽!

1.癌症
癌症或惡性腫瘤是一種慢性消耗疾病,腫瘤細胞在生長過程中所需能量和營養遠多於身體機能正常組織。隨著腫瘤長大,這種消耗也會逐日增加,也會影響食慾,使身體攝取的營養不足導致消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甲狀腺亢進
食量明明沒有改變,且沒有增加運動量,但體重卻持續下降?如果再加上頸部變粗大,或出現心慌、失眠等症狀,可能是你患了甲狀腺亢進。

3.糖尿病

曾有病人兩個月內體重下降10公斤,醫院檢查後證實為I型糖尿病。這類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就是吃多、喝多、尿液多,且伴有消瘦症。因身體無足夠胰島素,無法充分利用血液中葡萄糖,而讓人暴瘦。

正常來說,沒有人會無原因地暴瘦,或一個月內體重降十公斤或以上,即使沒有感受到身體異樣,也應盡快就醫檢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