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男星奪東京影帝:故事和人性是做演員的快樂!

▲▼段奕宏《暴雪將至》獲得東京影展影帝。(圖/CFP)

▲段奕宏演出《暴雪將至》獲得東京影展影帝。(圖/CFP)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2017東京影展3日揭曉主競賽單元得獎名單,唯一一部入圍的華語電影《暴雪將至》一共拿下2座大獎,大陸男星段奕宏以此片獲得最佳男主角獎項,成為張藝謀、牛振華、朱旭、王千源、王景春之後,第6位華人奪下東京影帝。他在台上由評審團之一的趙薇頒獎,消息傳出之後,令不少大陸網友振奮。

▲▼段奕宏《暴雪將至》獲得東京影展影帝。(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段奕宏自評審趙薇手中領取東京影帝獎座。(圖/CFP)

曾演出《風聲》、《頤和園》、《烈日灼心》的段奕宏在新片《暴雪將至》演出工人,影帝獎項獲得評審團一致投票肯定。他上台前先跟導演董越、女主角江一燕相擁,並上台從趙薇手中拿下獎座,「此時我站在這個舞台上,我有一種恍惚,我感覺我還在影片中有一場戲老余站在舞台上,我不希望有雪降下來,我希望這是真實的。」

段奕宏坦言:「直到今天我還認為我的表演仍然有著局限,但是我很開心,我開心的是我沒有走到窮盡的那一步,我還可以再走下去。因為故事和人性是無窮盡的,這也是我做演員的快樂,今天的獎項是快樂的延續。」最後他感謝太太及兒子,「他們讓我深深感受到愛是最具有力量的,謝謝。」

▲▼段奕宏《暴雪將至》獲得東京影展影帝。(圖/CFP)

▲段奕宏根導演董越、女主角江一燕緊緊相擁。(圖/CFP)

此外,獲得金馬獎影帝提名的大陸電影《老獸》,也在亞洲未來單元競賽獲得特別提及獎,導演周子陽表示:「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電影,為此我堅持了十年,從十年前想拍電影,經歷了曲折困惑甚至黑暗,正是那些無比艱難的經歷塑造了這部電影的深度,感謝東京電影節這個獎項。」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