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職總冠軍賽 軟銀隊能否登基拭目以待

▲軟銀封王。(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軟銀。(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張昭雄/賽評

台、美職棒總冠軍業已出爐,日本職棒總冠軍還在如火如荼爭執中,目前洋聯軟銀隊以3勝2負領先央聯橫浜隊,4日再回到福岡巨蛋球場角逐,軟銀隊能否取得地主優勢,一舉拿下隊史第6度〔日本一〕總冠軍,拭目以待。

軟銀隊在總冠軍賽福岡巨蛋主場連贏前兩場〔10比1;4比3〕,移師橫浜隊主場的第3場也以3比2獲勝,在3連勝聽牌優勢下,不料第4、5場卻被地主橫浜隊扳回兩役〔0比6;4比5〕,尤其第5場軟銀隊一度還以4比3領先優勢,直到第六局下半被橫浜隊攻得逆轉的3分,十分致命。該役先發投手班雷巴庫在第六局一人出局壘上留有兩名跑者時下場休息,由古巴籍摩奈羅中繼,非但兩名跑者相繼回本壘,摩奈羅自己更多丟1分,才不幸落敗。該役軟銀隊雖有11支安打的3成06高打擊率,可是不敵只有6支安打,1成94打擊率的橫浜隊,主要輸在投手更換時機瑕疵,其次,二壘手明石健志於第六局嚴重失誤,再者,橫浜隊的第三至五棒羅貝茲、簡香嘉智、宮崎敏郎等人均恢復季後賽時段的攻擊火力,尤其精神領袖簡香嘉智的兩分彈改變整個戰局,致使軟銀隊未能膺登〔日本一〕寶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觀前5場總冠軍賽,其實兩隊打擊率2成37對2成26,軟銀隊略優,可是橫浜隊長打方面的全壘打有6支,勝過軟銀隊的2支,按,橫浜隊除了首場摃龜,其餘4場均有轟出紅不讓威力,此乃軟銀隊未能乘勝追擊,搶先奪冠緣故之一。

4日晚間再回到福岡巨蛋球場的第7仗,雙方先發投手業已預告,軟銀隊派出總冠軍賽首役勝投的千賀滉大,橫浜隊則以王牌投手今永昇大掛帥。

千賀滉大在10月28日首戰橫浜隊投了七局,只被敲出4支安打,僅1分失分,非責失分,該役軟銀隊發輝強大攻擊火力以10比1輕取橫浜隊,千賀滉大贏得勝利投手榮銜。4日之戰千賀滉大能否傑出表現,幫軟銀隊贏得包括王貞治、秋山幸二人領軍大榮隊在內,隊史第6度總冠軍賽頭銜,令人關注。

至於橫浜隊先發投手今永昇大,於例行賽9月30日對廣島隊之後,身體微恙,休養一個多月。他曾在交流賽的6月4日出戰軟銀隊,投了六局失3分,亦即被松田宣浩敲出的3分彈,不過該役橫浜隊最後以5比3獲勝,今永昇大倖獲勝投。今年才24歲僅第2年球齡的左投今永昇大,本季投手戰績11勝7敗,他的2點98是央聯防禦率排行榜第五傑角色,4日此役能否替橫浜隊扳回乙城,打進第7戰決門,最後奪得橫浜隊繼1998年之後的隊史第二度〔日本一〕頭銜,令人矚目。

▲筒香嘉智。(圖/橫濱DeNA臉書粉絲團)

▲筒香嘉智。(圖/橫濱DeNA臉書粉絲團)

關鍵字: 日本大賽橫濱DeNA軟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