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兒長大要當變形金剛 孫燕姿皺眉:怎麼完成他夢想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孫燕姿睽違3年半終於推出新專輯回歸樂壇,歌曲靈感來自最近迷上的作畫,並搭配專輯舉辦特展,但周末就會快閃回新加坡,只因「禮拜日是我兒子的生日趴」,問到兒子有無被媽媽的藝術天分感染?她笑回:「他對機械比較有興趣,說長大要當變形金剛」,困擾表示「媽媽不知道怎麼完成他的夢想」。

▲▼跳舞的梵谷特展-孫燕姿。(圖/記者黃克翔攝)

▲孫燕姿睽違3年多終於發新專輯。(圖/記者黃克翔攝)

孫燕姿發表新專輯《孫燕姿 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並在台北舉辦特展,然而獨生子上月30日滿5歲,在忙碌的行程之中還是想兼顧媽媽的角色,透露周六就會趕回新加坡,參加兒子在周日的生日會,問到會準備什麼禮物?孫燕姿說「陪伴就是最好的禮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因為工作離開小孩身邊,孫燕姿微放閃,「雖然兒子比較黏我,還好老公會幫忙照顧」,還說以前他看不到媽媽會哭,「現在不會,但我會跟他說有幾天不在,他就會自己倒數」,透露了和寶貝的相處方式。

▲孫燕姿兒子愛機械不愛畫畫。(圖/翻攝孫燕姿推特)

▲孫燕姿兒子愛機械不愛畫畫。(圖/翻攝孫燕姿推特)

這些年孫燕姿培養了作畫興趣,在自家頂樓還擁有工作室,然而兒子卻沒有很愛畫畫,「他對機械比較有興趣,像是變形金剛,還說長大要當變形金剛」,想到這個她就頭痛說:「好難喔,媽媽不知道要怎麼完成他的夢想。」至於最近熱愛畫人像的她,也曾畫老公、家人,她說另一半對作品成果總是很鼓勵,「他是那種我做的菜再難吃也會吃完的人」,甜蜜家庭羨煞旁人。

▲▼跳舞的梵谷特展-孫燕姿。(圖/記者黃克翔攝)

▲孫燕姿為展覽設計特殊門票。(圖/記者黃克翔攝)

也許就因為陪伴家人與畫畫,孫燕姿想要在私事與公事之間取得平衡,專輯製作完成的時間相對也拉長,這次則是一等就3年半,她解釋,「但我希望從第一到最後一首可以把東西做好,有時候最後一首歌就是沒出現,很難隨便找一首就安插進去」,還澄清「我真的沒有在偷懶」。

▲▼跳舞的梵谷特展-孫燕姿。(圖/記者黃克翔攝)

▲孫燕姿特展有展出親自繪製的畫作。(圖/記者黃克翔攝)

雖然坦言當初開始畫畫是因為政府補助500塊新幣,相當於台幣1萬塊,讓展覽開幕主持人黃子佼笑說:「你有缺這個1萬塊嗎?」孫燕姿還回:「反正不拿白不拿。」但也造就新專輯《孫燕姿 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的創作靈感,本次在台北舉辦的特展,展出她親自繪製的3幅畫作,她害羞表示因為自己程度很初級,展出來其實滿害羞;另外還有公開日常生活使用的物品,裡面甚至包含一件穿了10年的睡衣,她念舊說,「展完還會拿回去穿」。

▲▼跳舞的梵谷特展-孫燕姿。(圖/記者黃克翔攝)

▲孫燕姿特展門票的小機關藏在展覽裡。(圖/記者黃克翔攝)

展覽從11月4日到9日開放,只要預購專輯的消費者即可獲得入場參觀的門票,新專輯《孫燕姿 No.13作品:跳舞的梵谷》則將會於11月9日正式發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