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璋瑤掌證交所 鼓勵企業學大立光愛台灣

▲證交所董事長今日正式由行政院政委許璋瑤(左)接掌。(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由總經理李啟賢兼任近兩個月的證交所董座,今(3)日正式由行政院政委許璋瑤接任。許璋瑤表示,他今天出門時,絕對沒想到會來交接;目前台灣經濟已經走出了隧道、來到洞口,於他也幽默表示,保證自己任內絕對不會被邀請喝咖啡。

許璋瑤表示,目前,資本市場面臨全面性競爭,資金流動非常快速,未來在前董事長施俊吉過去的擘劃下,將繼續穩健的執行他的方略。他指出,台股從今年5月23日開始漲到萬點之後,目前已達到10800.77點,上個月資本達30兆9000多億,都是七年來新高,表示證交所績效非常良好,市場狀況非常良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璋瑤表示,過去因為有證交所穩健的操作讓企業籌資非常方便,舉例台積電來看,2008年總資本投資價值7700多億,現在已達到2兆6600多億等於是原來三倍。

許璋瑤更分享了股王大立光的例子來鼓勵投資人,許璋瑤透露,因為股王大立光的老老闆跟他父親是世交,他知道大立光為什麼會變股王。他表示,當時大立光是一個名叫做大根的小企業,透過上市籌資成長至今規模,今年也持續在台灣投資,八月已啟用的新廠房就占地58000多坪廠房,產能增加一倍,這就是愛台灣的表現。

許表示,目前台灣經濟已經走出隧道,來到洞口,主計處最新公布的GDP也來到3.1%,預估今年GDP達到2.5%;資本市場看來,目前上市櫃的現金達到了8兆,所以他也請求上市櫃公司盡量投資創新;加上前陣子公務員也加薪了,希望有能力的企業多多照顧員工,他會把證券市場做的很健全,透明化。

許璋瑤也幽默表示,他在主計處擔任內稽內控,不敢說很好,但至少沒有負面評價,他保證,在我任內絕對不會讓你們(指主管機關)請他喝咖啡,這是未來目標。

▼證交所董事長今日正式由行政院政委許璋瑤接掌。(圖/記者周康玉攝)

▲▼證交所董事長今日正式由行政院政委許璋瑤接掌,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到現場祝賀,監交人為中研院院長吳中書。(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許璋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許璋瑤正式接掌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他很有想法

許璋瑤正式接掌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他很有想法

由總經理李啟賢兼任近兩個月的證交所董座,今(3)日正式由行政院政委許璋瑤接任。甫卸任證交所董事長行下,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他表示,許璋瑤具有深厚的統計和統計的專家,對總體經濟情勢很有自己的剖析和看法,也相信在他與李啟賢的通力合作,未來資本市場一定會更加亮麗健康。

2017-11-03 17:49

快訊/懸缺近2月 證交所董事會下午宣布許璋瑤接董座

快訊/懸缺近2月 證交所董事會下午宣布許璋瑤接董座

懸缺近兩個月的證交所董座,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晚透露將由行政院政委許璋瑤接任董座,而證交所也證實,今(3)日下午四點半將召開臨時董事會,議案內容應該就是確定新任董事長人事案。

2017-11-03 12:39

林美珠傳罹癌 勞部:部長正接受治療、不影響公務

林美珠傳罹癌 勞部:部長正接受治療、不影響公務

昨(2)下午因立院衛環委員會提案勞基法修法議案,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缺席遭轟,有人爆料,林美珠是因為罹患癌症身體不適,不得已請假,對此,勞動部今(3)日回應,部長目前正在接受治療,勞動部業務正常運作,不影響公務。

2017-11-03 12:16

江振誠:盼料理界的李小龍不只我一個

江振誠:盼料理界的李小龍不只我一個

剛退還米其林二星國際知名主廚江振誠今(2)日表示,他希望李小龍不會只有一個,也讓他更堅定把心力放在亞洲,為華人爭光,讓新一代年輕人有更好的機會。

2017-11-02 23:45

和Google結盟下一步...hTC明年將出5~6款手機

和Google結盟下一步...hTC明年將出5~6款手機

宏達電今(2)日舉行旗艦機hTC U11+發表會,在宏達電決定出售手機ODM部門給Google後,留下來的HTC品牌動態受矚目,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表示,hTC品牌策略和過去沒有變化,每年將維持新5~6款新款手機。

2017-11-02 20:58

PTT當機引發各種崩潰 資深鄉民捐10萬元和硬體設備救火

PTT當機引發各種崩潰 資深鄉民捐10萬元和硬體設備救火

PTT大當機將邁入第70個小時(從30號晚間9點多起),全台鄉民各種崩潰,愛情公寓創辦人林志銘今(2)表示將自家閒置硬體設備捐給PTT,並捐出10萬元,讓PTT可添購設備,以及雞排100份贈予辛苦的PTT站長與資訊人員,同時向網路圈夥伴發起『一人一機器,救救PTT』的活動,希望發動鄉民自己的PTT自己挺。

2017-11-02 17:59

iPhone X開賣倒數 台廠上火線備戰拉貨

iPhone X開賣倒數 台廠上火線備戰拉貨

iPhone X明(3)日開賣,今日各大電信專賣店門口已出現排隊人潮,法人看好X的搶購潮,可望帶動相關供應鏈營運向上。包括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穩懋、精測、同欣電及GIS-KY等,均為受惠概念股。

2017-11-02 15:19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