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懸缺近2月 證交所董事會下午宣布許璋瑤接董座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

▲傳行政院政務委員許璋瑤將接任證交所董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懸缺近兩個月的證交所董座,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晚透露將由行政院政委許璋瑤接任董座,而證交所也證實,今(3)日下午四點半將召開臨時董事會,議案內容應該就是確定新任董事長人事案。

根據《經濟日報》稍早指出,許璋瑤的人事案一波三折。原本政府高層一開始就規劃由許璋瑤接掌證交所,後來行政院成立的慶富案調查小組在上周發現一銀聯貸有缺失後,決定更換董事長,規劃許璋瑤出任一銀董事長,證交所部分先暫由總經理李啟賢持續代理,再另找人選;但立委質疑許璋瑤超過財政部公股代表上限65歲,不適合擔任一銀董事長,政府高層才決定維持原來規劃,還是接任證交所董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璋瑤是政大統計系碩士,在扁政府時代擔任副主計長與主計長時,與時任主計長及財政部部長的林全熟識,去年林全組閣,許璋瑤也入閣擔任政務委員。

從施俊吉升任副閣揆後,證交所董事長懸缺至今已兩個月。但其實早在9月初的證交所臨時董事會上,就已通過由原總經理李啟賢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的人事案。

據了解,出身證期局的李啟賢,資本市場資歷完整,但因其被歸為「老藍男」,再加上8月由李啟賢主持的證交所上市審議會通過被質疑與國民黨黨產有關的富美鑫案,被指責「政治敏感度低」,依政治風向,很難坐穩董座。

換言之,從證交所董座此職務來看,也同樣幾經波折。除代理董座李啟賢之外,期間也傳出不少可能人選,包括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以及華南金控董事長吳當傑等都傳出呼聲;就連屬陳菊派系人馬的前金管會主委李瑞倉都傳出曾積極爭取。

關鍵字: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林美珠傳罹癌 勞部:部長正接受治療、不影響公務

林美珠傳罹癌 勞部:部長正接受治療、不影響公務

昨(2)下午因立院衛環委員會提案勞基法修法議案,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缺席遭轟,有人爆料,林美珠是因為罹患癌症身體不適,不得已請假,對此,勞動部今(3)日回應,部長目前正在接受治療,勞動部業務正常運作,不影響公務。

2017-11-03 12:16

江振誠:盼料理界的李小龍不只我一個

江振誠:盼料理界的李小龍不只我一個

剛退還米其林二星國際知名主廚江振誠今(2)日表示,他希望李小龍不會只有一個,也讓他更堅定把心力放在亞洲,為華人爭光,讓新一代年輕人有更好的機會。

2017-11-02 23:45

和Google結盟下一步...hTC明年將出5~6款手機

和Google結盟下一步...hTC明年將出5~6款手機

宏達電今(2)日舉行旗艦機hTC U11+發表會,在宏達電決定出售手機ODM部門給Google後,留下來的HTC品牌動態受矚目,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表示,hTC品牌策略和過去沒有變化,每年將維持新5~6款新款手機。

2017-11-02 20:58

PTT當機引發各種崩潰 資深鄉民捐10萬元和硬體設備救火

PTT當機引發各種崩潰 資深鄉民捐10萬元和硬體設備救火

PTT大當機將邁入第70個小時(從30號晚間9點多起),全台鄉民各種崩潰,愛情公寓創辦人林志銘今(2)表示將自家閒置硬體設備捐給PTT,並捐出10萬元,讓PTT可添購設備,以及雞排100份贈予辛苦的PTT站長與資訊人員,同時向網路圈夥伴發起『一人一機器,救救PTT』的活動,希望發動鄉民自己的PTT自己挺。

2017-11-02 17:59

iPhone X開賣倒數 台廠上火線備戰拉貨

iPhone X開賣倒數 台廠上火線備戰拉貨

iPhone X明(3)日開賣,今日各大電信專賣店門口已出現排隊人潮,法人看好X的搶購潮,可望帶動相關供應鏈營運向上。包括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穩懋、精測、同欣電及GIS-KY等,均為受惠概念股。

2017-11-02 15:19

潘健成:高速傳輸儲存技術讓車載系統更人性化

潘健成:高速傳輸儲存技術讓車載系統更人性化

群聯(8299)董事長潘健成指出,物聯網時代的研發方向不能一昧思考新技術能做什麼,而是得提出更貼近人性需求之科技創新,MIPI聯盟所提倡的新介面正提供各類行動裝置,包括未來智慧汽車所需的高速且穩定的傳輸介面。

2017-11-02 03:17

14檔亞股基金10月漲幅逾雙位數

14檔亞股基金10月漲幅逾雙位數

亞洲股市10月績效亮眼,62檔境內外亞股基金平均上漲7.93%,其中有14檔單月績效超過雙位數。投信表示,今年亞股大好,主要是受企業獲利成長推升,期國際資金將持續回流估值具吸引力的亞洲市場。

2017-11-02 02:4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