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圓太空夢 「洞察號」載300萬人名晶片上火星

2017年11月3日 23:57

▲ 洞察號計畫在2018年5月搭載刻有300萬個「名字」的芯片前往火星 。(圖/翻攝自YouTube)

▲ 洞察號計畫在2018年5月搭載刻有300萬個「名字」的晶片前往火星 。(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NASA於10月初在官網發起了第二輪「帶著你的名字飛往太空」(fly-your-name)徵求活動,將在2018年5月發射載送報名者姓名的「洞察號」(InSight)探測器前往火星,不分國家提供全世界有意願的民眾免費報名。

參加民眾在輸入姓名、國籍與信箱後,便會收到一張可以任意下載列印的「洞察號」的登機證,登記證上面除了名字外,還有著每個人專屬的編碼,並寫上5500萬公里的太空航行里程 (地球到火星的最短距離),讓活動參與者能身歷其境,有如真的展開一場太空航行的感受。

截至11月2日報名結束為止,全球一共有240萬人提交了他們的姓名至官網,這些名字將會被刻在一枚特製的矽質微型晶片上,並搭載「洞察號」探測器,於2018年登陸火星。

NASA提到,240萬名申請者中,有超過65.3萬名是美國人,其中又以加州申請人數最多,一共有10萬人響應參加;中國與俄羅斯則分別有26萬名及6萬名民眾參加;至於赤道幾內亞共和國的報名者最少,僅有7人申請。

第一輪的火星「姓名」募集活動在2015年時舉辦,當時一共有82萬人報名,廣大迴響讓NASA決定「加碼」製作第二片微型新片,提供給當時來不及參與者第二次機會,這兩片晶片將會一起被安裝在「洞察號」上,乘載300多萬人的太空夢一起送上火星,留名太空探險歷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