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打火機撐7天!險被3黑熊吃 採菇男頻聽見「他不會來了」

▲▼▲上山採菇離奇迷路,男靠一個打火機撐過7天,圖為救難人員上山搜索。(圖/翻攝畫面)

▲上山採菇離奇迷路,男靠一個打火機撐過7天,圖為救難人員上山搜索。(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10月底與張姓友人相約到藤枝山區採菇,不料卻與友人走失,黃男同居人眼見他上山多日未回,即向派出所報案協尋,沒想到他迷途7天後,突然出現在當地派出所索取食物充飢!黃男向警方表示,到達與友人相約地點後,耳邊不斷傳來「他不會來了」的聲音,接著獨自尋溪谷下切求生,幸好身有上一顆打火機可以取暖,過程還遇上3隻黑熊,嚇出一身冷汗。

黃男依約定到達山區會合地點後,等了友人3小時卻等不到人,事後回想起時,當時內心突然感到一陣恐慌,而且耳邊還傳來「他(友人)不會來了的聲音」,在山區打轉7日,也沒有禦寒衣物,期間只能喝溪水,或採野菜充饑,獨自沿著溪流往下切,晚上就點火取暖。

黃男還說,某天還遇上台灣黑熊帶著幼熊到溪邊飲水,幸好牠們在對岸,自己趕緊跑,黑熊見狀也離去,但這段奇遇仍讓他嚇出一身冷汗。而警方接獲黃男友人報案後,會同消防局、林務局及民間單位共組救難隊,在失蹤的山區地毯式搜索,找了6天,卻一直不見他的蹤影。

穿著單薄衣物的黃男2日下午突然走進派出所求助,請員警提供熱食讓他充飢,這時員警才發現眼前的這個男子,就是失蹤7天的黃男,感到相當不可思議,能在山區迷途7天自行脫困簡直「奇蹟」。

▼黃男穿著單薄,迷路期間,身上只有一個打火機。(圖/示意圖/記者張慶輝攝)

▲打火機。(圖/記者張慶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