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正要泡麵…可愛咪一聞竟「轉身撥砂」 姑姑傻眼:沒禮貌欸

▲正要泡麵…可愛咪一聞竟「轉身撥砂」 姑姑傻眼:沒禮貌欸。(圖/可愛咪粉絲專頁)

▲可愛咪聞了一下泡麵,隨即轉身撥砂。(圖/可愛咪粉絲專頁)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沒禮貌!那是姑姑的晚餐加宵夜捏!」飼主廖小姐昨晚拿出泡麵準備填肚子,沒想到愛貓「可愛咪」上前嗅嗅後,竟轉身開始「撥砂」,彷彿在嫌東西臭臭、要埋起來的模樣,讓她超傻眼。

廖小姐受訪時說,這是咪第一次對食物做出撥砂動作,「還有一次是咖啡渣,我要放哥哥的鞋子裡除臭除濕。對食物是第一次, 我自己邊拍邊憋笑。」不過,等到泡麵加入熱水泡開後,可愛咪就沒有這種反應了,「只有還沒泡的時候才有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要泡麵…可愛咪一聞竟「轉身撥砂」 姑姑傻眼:沒禮貌欸。(圖/可愛咪粉絲專頁)

▲可愛咪平常有許多逗趣的表情。(圖/可愛咪粉絲專頁)

▲正要泡麵…可愛咪一聞竟「轉身撥砂」 姑姑傻眼:沒禮貌欸。(圖/可愛咪粉絲專頁)

▲可愛咪:偶的喵生......(圖/可愛咪粉絲專頁)

影片PO上臉書粉絲專頁「可愛咪」後,許多網友笑說,「可愛咪:姑姑吃泡麵不好,我幫妳埋起來」、「咪咪:臭臭要蓋蓋啦~」、「咪大概以為姑姑是從貓沙中挖出來的.....」但也有人指出,「這是在挖洞藏食物,不是埋貓砂。」

事實上,貓咪撥砂掩蓋的行為源於牠們的防禦本能,為了避免天敵發現自己蹤跡,上完廁所就會將排泄物掩蓋。但若是撥砂掩蓋的東西不是排泄物而是食物時,則可能是牠吃飽了或不餓,所以想把食物儲藏起來,留著需要時再吃。然而,若家裡的貓咪頻繁出現撥砂行為,加上進食次數明顯減少,就有可能是牠們有所異常而發出的警訊,建議飼主盡速帶往獸醫院檢查釐清。

欸欸欸 沒禮貌! 那是姑姑的晚餐加宵夜捏!

可愛咪貼上了 2017年11月2日

關鍵字: 可愛咪泡麵撥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