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婿」主動提交文件 通俄門調查深入白宮內部

▲ 調查人員認為川普女婿庫許納可能是主導開除穆勒的關鍵人物。(圖/路透社)

▲ 調查人員認為川普女婿庫許納可能是主導開除穆勒的關鍵人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川普政府「通俄門」事件持續加溫,負責此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開始調查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希望釐清庫許納在川普開除FBI局長柯米這件事中扮演的角色。而根據消息指出,庫許納主動在最近幾個禮拜,陸陸續續將一些文件提供給調查人員。

根據《CNN》2日報導,調查人員想要深入了解,柯米追查通俄門案件之際突然被開除,是否與深受川普重視的第一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有所關聯。這也顯示出,目前通俄門的調查範圍已經深入到川普陣營的內部小圈子,所涵蓋的時間也不再僅限於2016年大選期間高層官員的的行動。

▲▼ 通俄門: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其商業夥伴蓋茨(Rick Gates)被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其商業夥伴蓋茨(Rick Gates)被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白宮內部消息人士表示,庫許納並不是調查的目標,他是自願提供在大選期間以及政權交接期間,牽涉到俄羅斯的相關文件。這些文件檔案與他交給國會的內容大致相同。

兩位消息人士指出,庫許納參與了川普團隊2016年6月與俄羅斯代表在川普大廈進行的會談,會議中也包含了遭受起訴的川普前競選經理曼納福特 (Paul Manafort)。調查人員揣測,開除負責調查此案的柯米可能是庫許納提供給川普的建議,目的是透過除去川普的勁敵討岳父歡心,也有可能是因為擔心柯米調查個人財務,以開除作為延緩調查的手段。

穆勒30日起訴三名涉嫌通俄門的前川普競選幕僚,除了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及競選經理副手蓋茨(Rick Gates)投案後仍然不認罪之外,前外交顧問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已向聯邦調查局(FBI)承認,曾在通俄門調查中做出不實的陳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