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得靈感...挖泉洞日湧「千斤魚」 重慶翁年賺百萬

▲重慶爺爺挖到魚泉,脫貧晉升百萬富翁。(圖/翻攝自新浪網)

▲重慶爺爺挖到魚泉,脫貧晉升百萬富翁。(圖/翻攝自新浪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農民李常權挖到「魚泉」,遇到雷雨天就會湧出上百斤的魚,除了賣魚之外他還相當有生意頭腦,善用這座「聚寶盆」,向前來觀賞的民眾收取門票,每年入帳人民幣30萬(折合新台幣約136萬元),晉升百萬富翁。據了解,湧出的魚大多是雲南盤鮈魚,每500公克行情價約人民幣80元。

綜合陸媒報導,李常權2008年10月做了個夢,有人說在屋子地下挖坑能致富,但家人擔心會挖出事都不同意,不過在他的堅持下,家人只好借了5萬元人民幣,雇人在屋裡挖出13公尺深的大坑,兒子李賢慧擔心出事陪著一起挖,「突然出水了,石縫裡湧出不少魚!」父子倆欣喜若狂,經過考察發現是雲南盤鮈魚,肉質鮮嫩肥美。

李常權表示,「房子是1982年建的,2008年挖出魚泉後,每年4至9月汛期都陸續有大量魚兒湧出。今年第一波漲水,就有不少魚湧到池子裡,最多的一天有近1000斤魚湧出。一波漲水行情,幾天下來最多可收獲1000多公斤,最多賣過12萬元(折合新台幣約54萬元)。」

據了解,魚泉湧出的野生魚為雲南盤鮈魚,市場行情每公斤可賣人民幣160元(折合新台幣約700元),還有少部分的啞魚裂腹魚,行情價較高,每公斤能賣人民幣200元(折合新台幣約1000元),李常權把這些魚賣給附近居民與遊客,再加上每次參觀就向旅客收取5元人民幣的門票費(折合新台幣約25元),每年坐賺上百萬。

▼他還裝設監視錄影器,在家就能觀看出魚情況。

▼他還裝設監視錄影器,在家就能觀看出魚情況。(圖/翻攝自新浪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