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敲定鮑威爾出任聯準會新主席 加碼提減稅方案道瓊創新高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為3日凌晨3時)對外宣布,提名美國聯準會(Fed)的現任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擔任聯準會主席。消息傳出後美國股市收盤,終場道瓊工業指數上漲81.25點,漲幅0.35%;標準普爾500指數也上漲0.49點,漲幅0.02%;而那斯達克指數則下跌1.59點,跌幅0.02%。

▲ 外傳現任Fed理事鮑爾 (Jerome Powell) 最有機會擔任下任Fed主席。(圖/路透社)

▲鮑威爾雖然擁有政治及法律的學位,卻沒有經濟背景。(圖/路透社,下同)

美國某知情人士早先就透過《華爾街日報》表示,川普(Donald Trump)最喜歡的聯準會主席人選就是現任理事鮑威爾,因為他是理事會中近期唯一一位共和黨的成員。雖然美國白宮第一時間拒絕證實這項消息是否屬實,不過,川普在當地時間2日下午3時正式對外宣布,決定提名鮑威爾於明年2月出任聯準會主席,接替現任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的職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川普之所以這麼中意鮑威爾是因為他支持鬆綁金融法規,也希望能藉此延續葉倫任內為美國經濟與股市帶來的繁榮。據了解,64歲的鮑威爾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擁有政治及法律學位,從政後被視為偏向鴿派,未來可能會延續漸進升息的腳步,聯準會貨幣政策應該也不會有重大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在槍擊過後,發表演說             。(圖/路透社)

▲川普決定提名鮑威爾的主要原因,可能與他支持鬆綁金融法規有關。

而川普的這項決定也讓現年71歲的葉倫變成自1979年以來,第一位沒有獲得連任提名的聯準會主席,這樣的案例在聯準會史上相當罕見,畢竟市場質疑鮑威爾並沒有經濟方面的學識背景,因此大多都認為這位女主席獲得連任的可能性較大。

此外,除了川普公布下任聯準會主席的提名人選外,國會方面共和黨議員也提出準備已久的減稅方案。消息傳開後對美國股市帶來不小的震撼,終場道瓊工業指數上漲81.25點,漲幅0.35%,以23516.26點作收,再創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49點,漲幅0.02%,以2579.85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則下跌1.59點,跌幅0.02%,以6714.94點作收。

▼葉倫確認成為美國聯準會近40年史上第一位沒有獲得連任提名的主席。

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葉倫(Janet Yellen)。(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美國聯準會Fed川普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Fed新主席3日揭曉!川普最尬意鮑威爾 葉倫恐成40年最短命主席

Fed新主席3日揭曉!川普最尬意鮑威爾 葉倫恐成40年最短命主席

葉倫的任期將於明(2018)年2月屆滿,最終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花落誰家,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將在周五宣布主席人選,不過有知情人士表示,川普打算提名聯準會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出任,引起市場高度關注。

2017-11-02 11:10

英智庫報告:中國顛覆香港司法 香港記者:已變一國一制半

英智庫報告:中國顛覆香港司法 香港記者:已變一國一制半

英國智庫亨利傑克森學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的亞洲研究中心日前在英國下議院發表研究報告,批評香港在主權移交20年後,中國以直接或間接的方法顛覆香港的立法程序和司法制度,公民、人權及法律權利倒退,一國兩制遭破壞。

2017-11-03 01:24

快訊/全台18縣市11級強風! 「颱風遇上東北季風只有下雨」

快訊/全台18縣市11級強風! 「颱風遇上東北季風只有下雨」

東北風增強,中央氣象局今天(3日)清晨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氣象專家李富城提醒,颱風遇上東北季風「只有下雨的事」,今北部濱海及蘭陽平原會有大雨。

2017-11-03 05:27

翁帶亡妻照出遊失蹤!飯店留「遺書」 醒來竟離奇躺在醫院

翁帶亡妻照出遊失蹤!飯店留「遺書」 醒來竟離奇躺在醫院

台南市一名60歲陳姓男子與亡妻感情深厚,太太過世10年來,總是會帶妻照片出遊,買花送她,希望太太繼續陪他遊世界,日前陳因故失蹤,飯店通知陳男兒子說父親留下一封「遺書」,陳男兒子因多日聯絡不到父親,趕緊南下了解,一看不得了,這竟是爸爸隨時帶在身上的「回憶錄」,加上警方通知父親皮夾掉落公園,讓他急尋找人。警方追查,最後機警想到醫院找人,果然找到被醫院收治的陳男,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問太太照片在哪?讓人感動。

2017-11-03 02:42

「就是我!鋒哥」陸客在5星級飯店抽菸 被罰3千還寫悔過書

「就是我!鋒哥」陸客在5星級飯店抽菸 被罰3千還寫悔過書

許多地方規定市內禁止吸菸,飯店更不例外,但台北市一家五星級飯店有名房客抱僥倖心態,在房內抽菸,結果被飯店罰了3000元,導遊還要他反省自己,寫悔過書,有網友看了都稱讚他,直呼「就是應該要這樣」。導遊說,罰錢事小,若因此誤觸警報器引發動亂,那就完蛋了。

2017-11-03 01:0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