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四葉草犯賤肥到60KG! 急甩肉「減肥菜單」曝光

記者關韶文/專訪

歌手四葉草發行《四葉草同名專輯》,有別於過去給人皮包骨的形象,剛滿20歲的她,這次臉上稍微長肉,日前接受《ETtoday娛樂星光雲》專訪時,她透露,「我就是那種很犯賤的人,我就是工作辛苦了,就是吃火鍋。」於是一度胖到將近60公斤,因為要面臨宣傳期,才積極減肥瘦身。

▲▼四葉草。(圖/記者季相儒攝/翻攝四葉草臉書)

▲四葉草暴肥16公斤。(圖/記者季相儒攝/翻攝四葉草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曾創下神曲《好想你》橫掃各世代,四葉草這次專輯推出洗腦新歌《阿娘喂》,被問到是否怕會有魔咒無法超越?四葉草說:「主要是想寫一首輕快的民謠,現代人太辛苦了,每個階段都有壓力,尤其身處演藝圈,常常會被規範飲食、被要求控制體脂肪、體重,有時覺得真的很辛苦,寫這首歌是提醒自己要開心的創作和工作。」

▲▼四葉草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四葉草推出新專輯。(圖/記者季相儒攝)

▲▼四葉草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出道3年多,四葉草以各種單曲形式出輯,這次終於推出首張專輯,讓她開心表示,「其實專輯一直以來都是最想要出的東西,我從17歲開始準備。」過去反對她出片的媽媽,這次也搶先預購了20張專輯,讓四葉草開心不已。

沒在走專輯宣傳的這段日子,四葉草其實經歷了一段「暴肥時光」,過去最瘦曾經只有44公斤,被身旁人嫌太瘦、都會看到骨頭,但這段時間四葉草暴飲暴食,一路胖到將近60公斤,相差幾乎有16公斤,「每次一到電視台就會吃便當吃完,一粒米都不留,工作人員吃不完就會帶回家,那時候要省錢,如果有剩我就會帶回家。」

▲▼四葉草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四葉草剛滿20歲。(圖/記者季相儒攝)

▲▼四葉草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四葉草在飲食方面「自認很犯賤」,常常一工作完就和朋友去吃麻辣鍋,「我半夜會去吃海底撈,把湯喝完、把飯吃光、把肉吃完、把麵吃光,胃被撐開後我天天都是這個食量。」四葉草平時貪吃成性,只要一沒工作就會想吃,「其實我就是一個很不要臉的人,如果我沒有這工作,我就是個死大肥婆。」

後期暴肥後,四葉草常被身旁工作人員笑是「沒眼睛的大包子」,直到有場校園演唱後,照片被傳回四葉草手裡,她才驚覺原來自己臉和屁股都胖了一大圈,於是下定決心減肥,隔天就開始少吃。

▲▼四葉草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四葉草清新可愛。(圖/記者季相儒攝)

▲▼四葉草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四葉草不靠藥物減肥,從飲食上著手。
早餐:喝一碗蔬菜湯、一杯熱飲黑咖啡,可以消水腫
下午:買小吃的,一碗湯、燙青菜
19點過後:晚上不能吃澱粉

戒掉澱粉後,四葉草也多攝取雞胸肉、魚肉等蛋白質,盡量避免煎、炸的食物,主要以「清蒸」飲食為主,四葉草坦言剛開始真的很辛苦,每晚都會肚子餓,「一開始真的覺得好難減,但你身體到一個狀況,會想維持這樣的狀況。」

▲▼四葉草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四葉草瘦身有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四葉草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四葉草調整飲食,但卻堅持不量體重,只要每天出門前照鏡子,直到覺得自己看起來有變瘦,才會站上體重計測量。如今,四葉草控制菜單後,狂瘦8-9公斤,四葉草恢復自信,「我覺得我現在的狀態很好,每個禮拜都會去跑步3-4次,一次維持30分鐘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