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FIBA烏龍稱「中國台灣省」!世界盃資格賽 中華男籃首戰澳洲

▲國際籃球總會參賽球隊的頁面上將「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寫成「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圖/翻攝自國際籃球總會FIBA官網)

▲國際籃球總會(FIBA)參賽球隊的頁面上將「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寫成「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圖/翻攝自國際籃球總會FIBA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即將在11月24日開打,國際籃球總會(FIBA)在官網介紹參賽球隊的頁面上將「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寫成「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中華籃球協會國際組人員發現後已發函要求FIBA更改名稱。

FIBA官網首頁列出參賽16隊的名單,將「中華台北」寫成「中國台灣省」,進入賽事網頁後就可看到「中華台北隊」,讓台灣球迷相當納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籃協祕書長李一中表示,協會發現FIBA官網出現部分錯誤,已經在第一時間反映,但點入單一球隊網頁英文名稱仍顯示「Chinese Taipei」。他強調,協會會持續與FIBA溝通,往後類似問題會多加注意,以避免有誤會發生。

本屆世界盃各區資格賽採主客場制,亞洲區資格賽除了地處亞洲的球隊之外,也召集了「大洋洲雙雄」澳洲與紐西蘭參加。首階段的比賽將在24日進行:A組為紐西蘭、中國、韓國、香港隊;B組是澳洲、菲律賓、日本隊、中華台北;C組是約旦、黎巴嫩、印度、敘利亞;D組是伊朗、卡達、哈薩克、伊拉克。

根據賽程,中華台北24日預定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澳洲隊,門票預售作業將於11月10日中午12時開放購票,2樓每張200元,1樓每張300元,1樓特A區每張400元;中華台北27日將前往菲律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