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排隊排翻了...庫克:「等六周」訂單未來兩天會減少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iPhone X今(3)日開賣,各大電信專賣店門口從昨日下午已出現排隊人潮,台廠供應鏈也動起來,法人看好X需求,但供貨是否順暢,從今日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口中透露端倪。

▲台北信義區直擊 iPhone X 搶頭香人潮已突破 200 人。(圖/記者洪聖壹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庫克表示,iPhone X 的基本需求一直非常強勁,原本在iPhone X線上訂單至少要等待6週,因為蘋果增加了更多的產能,這樣的等待時間將在未來2天內減少。事實上,週四包括中國在內的幾個主要市場的等待交貨時間已經在下降。

蘋果在官網公布財報消息,截至9月30日第4季營收達526億美元,年增12%,創同期新高,每股稀釋純益2.07美元,年增24%。蘋果預估2018年第一季營收將達840億美元到870億美元之間,毛利率在38%到38.5%之間。

康和證券分析師姚君達預估,供給問題目前已解決,但預期在感恩節前確定都無法滿足全部需求。供應鏈的股價,台廠股價也將隨著所扮演供應鏈角色重要與否,而有不同程度的漲幅激勵。像是穩茂、康控、台積電、大立光、華通等都是一線角色,值得觀察。

豐銀投顧分析師翁偉捷表示,X預購情況非常火熱,光是蘋果公布數字就已經賣了500萬隻,但從組裝端仍可看出,良率問題沒有明顯改善的訊號,但值得注意的是,X熱銷直接受益是蘋果公司,而台廠仍持續因零組件供貨和組裝遞延,股價維持在回檔修正狀態,但相對也是反映上半年的超漲。預期各家台廠在第三季財報陸續公布後,回出現一波「還我公道」行情。

翁偉捷觀察,目前蘋果出貨遞延情形仍嚴重,拉貨力道強勁、良率偏低是否解決等疑慮將在各台廠第四季財報給答案,台郡美律等第三季財報都年增三~四成的水準來看,若台廠第四季營收沒增加到此水準,就明顯是出貨遞延,因此財報的成長也將會遞延,最遲到明年上半年。

鴻海11月營收是重點

翁偉捷表示,由於鴻海是獨家組裝iPhone X,因此鴻海11月營收(約12月公布)尤其為觀察指標,如果跟去年第四季差不多,沒有太大的成長,就顯示X出貨真的很慢,反之亦然。

▼蘋果CEO提姆庫克。(圖/翻攝自Tim Cook推特)

關鍵字: iPhone X蘋果供應鏈蘋概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iPhone X開賣倒數 台廠上火線備戰拉貨

iPhone X開賣倒數 台廠上火線備戰拉貨

iPhone X明(3)日開賣,今日各大電信專賣店門口已出現排隊人潮,法人看好X的搶購潮,可望帶動相關供應鏈營運向上。包括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穩懋、精測、同欣電及GIS-KY等,均為受惠概念股。

2017-11-02 15:19

潘健成:高速傳輸儲存技術讓車載系統更人性化

潘健成:高速傳輸儲存技術讓車載系統更人性化

群聯(8299)董事長潘健成指出,物聯網時代的研發方向不能一昧思考新技術能做什麼,而是得提出更貼近人性需求之科技創新,MIPI聯盟所提倡的新介面正提供各類行動裝置,包括未來智慧汽車所需的高速且穩定的傳輸介面。

2017-11-02 03:17

14檔亞股基金10月漲幅逾雙位數

14檔亞股基金10月漲幅逾雙位數

亞洲股市10月績效亮眼,62檔境內外亞股基金平均上漲7.93%,其中有14檔單月績效超過雙位數。投信表示,今年亞股大好,主要是受企業獲利成長推升,期國際資金將持續回流估值具吸引力的亞洲市場。

2017-11-02 02:48

美光強化影像監控的邊緣儲存力 與中國通路合作擴市占

美光強化影像監控的邊緣儲存力 與中國通路合作擴市占

美光今(1)日宣佈推出全系列的影像監控邊緣儲存解決方案產品組合,有助推動新的部署模式並降低商業和企業使用實務的整體擁有成本,新的工業級microSD產品將於明(2018)年推出,並將採用美光3D NAND技術,提供高達256GB超高容量的儲存空間。

2017-11-01 12:57

569人放無薪假 較上期增加一倍

569人放無薪假 較上期增加一倍

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實施情形,截至昨(10/31)日止,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之事業單位計13家,實施人數569人。較上月人數增加323人,超過一倍。

2017-11-01 12:35

研華砸5.4億元認購融程電私募 打造物聯網平台

研華砸5.4億元認購融程電私募 打造物聯網平台

研華(2395)3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計畫認購融程(3416)私募普通股1.2萬張、每股45元,將由研華認購,預計總認購金額為新台幣5.4億元。

2017-11-01 12:20

聯發科率先支援Google旗下認證 上市時程縮短至四周

聯發科率先支援Google旗下認證 上市時程縮短至四周

聯發科今(1)日宣布成為第一家支援Google旗下GMS Express計畫的晶片合作夥伴,這項計畫成立目的在於為行動裝置製造商提供預先通過認證的Android軟體解決方案,包括GoogleTM 行動服務 (Google Mobile Service; GMS) 和Google 相容性測試套件 (Compatibility Test Suite; CTS) 的認證。

2017-11-01 10:46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