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龍果射出「粉紅精液」 他呼神奇...醫打臉:是血精

▲▼有機火龍果。(圖/記者陳思蓉攝)

▲吃火龍果射出「粉紅精液」,他呼神奇...醫打臉:是血精。(圖/示意圖/記者陳思蓉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23歲的阿華(化名)是紅色火龍果的愛好者,近來正逢產季,每天飯後都要來一顆。上週他在吃完火龍果後與女友歡愛,沒想到居然射出「粉紅色」精液,之後身體也沒有出現不適症狀,微妙現象讓他直呼神奇,「沒想到除了尿尿外,精液也會變紅」。不過,泌尿科醫師聽了卻表示,精液製造時間長,色素應該不會在體內累積這麼久,若射出粉紅色精液,很有可能是血精。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洪峻澤表示,腎臟代謝速度快,水分或有色水果被吃下肚後,約半小時就會變成尿液排出,因此在吃完火龍果後排出紅色「色素尿」屬正常情形,至於2~3天後還會拉出紅色大便,則是因為大腸蠕動速度慢,色素沉積了一陣子才跟著排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殖器,陽痿,男性,香蕉,包皮,包莖,陰莖(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醫師說,精液的製造時間長,基本上不會有色素殘留。(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至於精液則是由精囊腺及攝護腺分泌液體混合而成,製造時間長,基本上不會有色素殘留。一般精液呈現透明或乳白色,若出現淡淡的粉紅色,很有可能是「血精症」,有99%都是攝護腺發炎導致,也有可能是陰莖中的小血管破裂,照血液隨著攝護腺液射出,不過因為出血量少,通常在射出帶血精液時,內部的傷口已經癒合。

高醫泌尿部主治醫師王起杰表示,血精症可見於各年齡層的男性,尤以性生活頻繁及攝護腺結石的男性特別容易發生。前者是因勃起頻繁,導致微血管過度膨脹、變薄;後者則是性生活太少,以致尿液、精液的礦物質堆積在攝護腺形成結石,真的要用時摩破微血管所致。

洪峻澤提到,雖然血精症問題不大,但若發生在年紀大的患者身上,就要特別留意。因為有時候血尿的殘留會變成精液排出,此時就會以血精方式呈現,而血尿代表的是腎臟與膀胱問題,千萬不可輕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