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狀元陳盈駿瞄準新人王! 15分7助攻助廣州輕取四川

▲▼CBA廣州,陳盈駿。(圖/CFP)

▲陳盈駿對四川繳出15分7助攻的漂亮成績。(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CBA第3輪賽事,本季選秀狀元陳盈駿所屬的廣州龍獅迎戰四川藍鯨,首節廣州轟炸36分取得11分領先,次節再擴大到19分優勢奠定勝基,最終在3外援合力攻下79分情況下125比111輕鬆獲勝。而陳盈駿繼上一場的20分7籃板火燙表現,得到15分7助攻4籃板,持續向新人王邁進。

廣州龍獅在2日的第3輪賽事,主場迎戰擁有「伊朗第一中鋒」哈達迪(Hamed Haddadi)坐鎮的四川藍鯨,儘管賽前已經透露做出針對性的防守,仍讓他肆虐21分16籃板。不過廣州首節就狂轟36分半場19分領先,易籃後雖然一度被追到13分差,但廣州馬上以14比0攻勢回應,終場以125比111輕鬆獲勝,讓哈達迪的努力化為泡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廣州獲勝最大關鍵為3位外援齊發,後衛佛格(Kyle Fogg)28分7籃板5助攻,巴基斯坦裔前鋒薩卡基尼(Sani Sakakini)27分9籃板,而2015年在NBA黃蜂隊與林書豪當過隊友的中鋒漢斯布洛(Tyler Hansbrough)挹注24分8籃板。

福建,胡瓏貿。(圖/cfp)

▲上季效力福建潯興的胡瓏貿,本季被租借到廣州。(圖/CFP)

3位外援合力攻下79分之外,表現最亮眼的莫過於本屆CBA選秀狀元陳盈駿,延續上一場對廣東的20分7籃板3助攻火燙表現,此役攻下15分4籃板7助攻1抄截,也是華將唯一得分上雙者,而本季向福建潯興摘牌「租借」的胡瓏貿出賽13分鐘,得到2分1籃板1助攻1抄截1阻攻,不過也發生4次犯規。

陳盈駿透露來到CBA後適應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和隊友之間的溝通沒有障礙,而在美國就學的他與外援相處也相當融洽,有時候戰術上也會跟外援用英文做最直接的討論。
分別攻下

目前3場下來陳盈駿場均攻下16分5籃板3.3助攻1抄截,其中以對廣東的戰役20分7籃板3助攻最為亮眼,持續往新人王邁進。

▲林志傑、劉錚、曾文鼎。(圖/CFP)

▲曾文鼎。(圖/CFP)

而在2日出賽的其他台灣籍球員表現,效力上海大鯊魚的曾文鼎先發出賽5分鐘,1次出手未果,而其餘數據全部掛蛋。雖然上海外援弗雷戴特(Jimmer Fredette)飆進6顆外線轟炸33分,另一名外援明納拉斯(Nick Minnerath)也有30分進帳,但終場還是以87比102不敵易建聯所率領的廣東宏遠。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CBA旅外台將陳盈駿胡瓏貿廣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