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夫金字塔內驚見「消失的密室」 或解開歷史重大謎團

2017年11月2日 22:29

▲「大金字塔」內部發現的「秘密空間」,可能為人們對大金字的瞭解作出重大貢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大金字塔」內部發現的「秘密空間」,可能為人們對大金字的瞭解作出重大貢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科學家宣布:他們在有4500年歷史的埃及「大金字塔」(The Great Pyramid)內部發現了一處相當於客機大小的「秘密空間」。 在此之前從未被發現過。

「大金字塔」亦稱「古夫金字塔」(Khufu's Pyramid( ,在古夫法老監督下所建。幻在公元前2550年時完成, 它是「吉沙金字塔群」(Giza)中最大的一座,被列為古代「世界七大鎮 大奇蹟」之一。

目前研究人員尚未對這個空間進行檢查。但探測結果顯示,這個巨大的空 間延伸至少30公尺的,位於「大畫廊」(Grand Gallery)的上方。

「大畫廊」是金字塔內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上升走廊,連接著金字塔中心的法老與皇后的墓室。 目前仍不清楚這個新發現的神秘空間是房間還是走廊,或還有其他的作用。 不過,它跟長近50公尺、高8公尺、寬1公 尺的「大畫廊」尺寸相似。

這項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Nature)雜誌上的報導指出 ,上述空間是「掃描金字塔」(ScanPyramids)計畫團隊發現的。這個由多國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在埃及文物部門的許可下,對塔內放射性 宇宙粒子:「μ粒子」資料進行收集和分析,以非侵入性的方式,探測金字塔的內部結構。

金字塔群建於數千年前,是古埃及法老與皇后的陵墓。陵墓用巨大石塊修砌成方錐形建築。埃及迄今已發現的金字塔共110座,大多建於埃及古王朝時期。

「古夫金字塔」高146公尺,由大約200萬塊巨石構成。關於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猜測,多年來一直不曾間斷,但沒有任何記錄能夠證明這些猜測。

哈佛猶太博物館館長、埃及學教授德․曼努埃爾(Peter Der Manuelian)表示,此 一發現「可能為人們對大金字的瞭解作出重大貢獻」。

他表示,他確信金字塔會在一些地方有「缺陷」:或許有小的洞穴或者空洞,但是這 個「密室」的有趣之處在於其尺寸,幾乎跟「大畫廊」的規模一致。 不過,此一發現的具體意義,仍有待時間證明。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大金字塔」內部發現的「秘密空間」,可能為人們對大金字的瞭解作出重大貢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