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兄弟締造總冠軍4連亞紀錄 中信接手後尚未奪冠

▲▼ 1028 中職28年總冠軍賽第1戰-中信兄弟。(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信兄弟。(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是史上第3支連續4年打進總冠軍賽的球隊,但連續4年都未能奪冠,則是史上第1支,改寫自己保持的連3年打總冠軍的球隊,締造「四連亞」難看紀錄。

在中職史上首支連4年打總冠軍的球隊是味全龍1996年到1999年,但在1997年到1999年拿到3連霸,1999年年底解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上第2支連續4年打總冠軍賽的球隊,是統一獅是2006年到2009年,但在2007年到2009年達成3連霸。

中信兄弟在2014年到2017年連續4年打總冠軍,是中職史上第3支,但連續4年都未能奪冠,則是史上第1支。

2014年以1勝4敗輸給Laamigo桃猿。2015年前4戰取得3勝1敗聽牌,卻被桃猿3連勝逆轉。2016年前2戰2連勝後卻再4連敗。今年則是先1敗再贏球,之後再3連敗,被球迷戲稱「四連亞」。

中信接手兄弟改名中信兄弟後締造「四連亞」,而在兄弟象時期有7次總冠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