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南向?擠1500億產業 黃志芳:在越南賣珍奶一天賺20萬

2017年11月2日 21:04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圖/截取自直播)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圖/截取自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力推「新南向政策」,這次不同於以往,改以產業投資、文化、技術等的交流拉近跟南向國家的距離。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2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獨家專訪時透露,台灣珍珠奶茶已經是1500億的全球性產業,在越南胡志明市的一間店,一天營業額可達20萬新台幣。

蔡政府拋出新南向政策之初,就是以總統府的高度成立「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並且由黃志芳來擔任主任來確立方向;當時,黃志芳就強調,絕對不是「單向」的投資政策,利用東南亞廉價的勞動力、土地來投資,這次算是3.0版本,要促成「雙向」的產業投資、觀光、文化、教育與人才交流等。

黃志芳接受《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獨家專訪時透露,台灣的茶飲已經是1500億全球性的產業,先前貿協請珍奶業者開會,得知一間在越南胡志明市的業者,一間店一天的營業額高達20萬元新台幣。

「真的不要小看台灣」黃志芳說,台灣的軟實力,在大家努力之下,可能會變成台灣品牌的國際飲品,「像是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大家一看到就知道珍奶是來自台灣」。

黃志芳強調,小小的珍珠奶茶在越南都可以有這麼多的營業額,台灣其他各行各業在東南亞都可以有很多可能的發展。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圖/截取自直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