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率團訪台5天 前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將任中共統戰部長

▲▼前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將任中共統戰部長。(圖/翻攝自福建省人民政府)

▲前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將任中共統戰部長。(圖/翻攝自福建省人民政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晉升的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尤權在10月28日卸下福建省委書記的職務,他在福建擔任省委書記的5年非常熟悉台港澳事務,還曾率團訪台5天。有消息指出,尤權將會接替孫春蘭擔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並可能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有福州消息人士透露,尤權在離任福建省委書記後,將上調北京,不過並非外傳的回到國務院擔任秘書長,而是擔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並可能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

▲▼中國財政部部長肖捷。(圖/翻攝自中國財政部)

▲中國財政部部長肖捷。(圖/翻攝自中國財政部)

原先外界估計,曾長期在國務院工作的尤權可能會重回國務院擔任秘書長一職,但據中國人社部2日發布的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名單,任命中國財政部部長肖捷為國務院副秘書長,預期不久後便會轉正,成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大管家」,也從旁印證尤權將擔任統戰部部長的消息。

尤權今年63歲,河北盧龍人,中國人民大學國民經濟管理系碩士,1988年進入國務院,2000年升任國務院副秘書長,2006 年升任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主席,2012年外放福建省委書記,十九大入選中央書記處書記;他曾率團走訪港澳地區,也曾在2014年率團訪台5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