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開賣倒數 台廠上火線備戰拉貨

▲iPhone X 開箱初體驗  。(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 開箱初體驗 。(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iPhone X明(3)日開賣,今日各大電信專賣店門口已出現排隊人潮,法人看好X的搶購潮,可望帶動相關供應鏈營運向上。包括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穩懋、精測、同欣電及GIS-KY等,均為受惠概念股。

除了相關供應鏈,最受矚目的是3D感測、天線軟板、相機軟板、以及OLED全平面螢幕貼合等4大關鍵,蘋果爆料大師郭明錤近期報告預估,iPhone X首發前生產數量約200萬支到300萬支,iPhone X在明年第1季出貨將有超過50%季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體預估來看,康和證券分析師姚君達表示,看好iPhone X未來銷售,他預估iPhone X將會達5500萬支,超過iPhone 8和8plus兩者加起來的銷量。

事實上,iPhone X在預購間表現就超乎預期,據傳,蘋果已緊急向台灣蘋果供應鏈尋求擴大協助供貨,幾家主要大廠高階主管近日已先後赴美洽公,與蘋果負責主管共商明年擴產與供貨計畫。

近期iPhone X延遲出貨雜音不斷,最後仍然準時開賣,不少法人為跌深的蘋概股叫屈。但供貨是否順暢,仍有待觀察。

豐銀投顧分析師翁偉捷表示,近期所謂的「蘋果要供應商緩出貨」和「夏普組裝零組件出問」等消息,都是上半年傳過一輪、冷飯熱炒的消息,打壓到不少蘋概股,但如果看九月營收,蘋概股包括台郡、美律、可成都出現40%以上成長,真讓蘋概股委屈了。

姚君達則表示,明天凌晨蘋果公布的第三季財報是觀察重點,但他觀察九月十月份組裝延遲問題已經目前回歸正常,看明天庫克怎麼說,如果預期良好,蘋果股價及相關台廠供應鍊都會有所激勵。

▼今日蘋概股表現。(表/資料來源:康和證券,記者整理)

關鍵字: iPhone X蘋果供應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潘健成:高速傳輸儲存技術讓車載系統更人性化

潘健成:高速傳輸儲存技術讓車載系統更人性化

群聯(8299)董事長潘健成指出,物聯網時代的研發方向不能一昧思考新技術能做什麼,而是得提出更貼近人性需求之科技創新,MIPI聯盟所提倡的新介面正提供各類行動裝置,包括未來智慧汽車所需的高速且穩定的傳輸介面。

2017-11-02 03:17

14檔亞股基金10月漲幅逾雙位數

14檔亞股基金10月漲幅逾雙位數

亞洲股市10月績效亮眼,62檔境內外亞股基金平均上漲7.93%,其中有14檔單月績效超過雙位數。投信表示,今年亞股大好,主要是受企業獲利成長推升,期國際資金將持續回流估值具吸引力的亞洲市場。

2017-11-02 02:48

美光強化影像監控的邊緣儲存力 與中國通路合作擴市占

美光強化影像監控的邊緣儲存力 與中國通路合作擴市占

美光今(1)日宣佈推出全系列的影像監控邊緣儲存解決方案產品組合,有助推動新的部署模式並降低商業和企業使用實務的整體擁有成本,新的工業級microSD產品將於明(2018)年推出,並將採用美光3D NAND技術,提供高達256GB超高容量的儲存空間。

2017-11-01 12:57

569人放無薪假 較上期增加一倍

569人放無薪假 較上期增加一倍

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實施情形,截至昨(10/31)日止,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之事業單位計13家,實施人數569人。較上月人數增加323人,超過一倍。

2017-11-01 12:35

研華砸5.4億元認購融程電私募 打造物聯網平台

研華砸5.4億元認購融程電私募 打造物聯網平台

研華(2395)3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計畫認購融程(3416)私募普通股1.2萬張、每股45元,將由研華認購,預計總認購金額為新台幣5.4億元。

2017-11-01 12:20

聯發科率先支援Google旗下認證 上市時程縮短至四周

聯發科率先支援Google旗下認證 上市時程縮短至四周

聯發科今(1)日宣布成為第一家支援Google旗下GMS Express計畫的晶片合作夥伴,這項計畫成立目的在於為行動裝置製造商提供預先通過認證的Android軟體解決方案,包括GoogleTM 行動服務 (Google Mobile Service; GMS) 和Google 相容性測試套件 (Compatibility Test Suite; CTS) 的認證。

2017-11-01 10:46

「7休1鬆綁」一張表看懂一例一休改革五面向 

「7休1鬆綁」一張表看懂一例一休改革五面向 

勞基法修正草案出爐。勞動部官員今(31)日表示,由於去年實施的勞基法修正案,有些地方不夠有彈性,這段時間一直蒐集大家意見,在勞基法周休二日原則之下,依照院長指示,提出保障勞工工作安全和權益,同時提供雇主一定的經營彈性,勞動部嘗試提出修法方向,用此版本來跟各界預告。

2017-10-31 20:3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