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二奶要大老婆「書面同意」 巴基斯坦男慘坐牢6個月

坐牢,牢獄。(圖/達志/示意圖)

▲容許一夫多妻制的巴基斯坦男想再娶,卻反而害他坐牢。(圖/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拉合爾市(Lahore)的一名男子想要娶二奶,但事先未獲得大老婆同意而惹火對方,一氣之下告上法院,結果法院竟然保護女性權益,認為丈夫違反婚姻法,判刑6個月還要付20萬盧比(約5.7萬元台幣)的罰款。

人妻比比(Ayesha Bibi)因為不爽丈夫薩吉(Shahzad Saqib)沒有得到她的許可就再娶,而狀告法庭,控訴丈夫的第二段婚姻是不合法的。薩吉則認為,他所信奉的伊斯蘭教准許一夫多妻制,一個男人最多還可以娶4個老婆,認為他再婚不需要老婆的許可。

信奉伊斯蘭教的巴基斯坦民風雖然保守,也常傳出歧視女性的案例,但當地婚姻法卻規定,丈夫若要再娶得附上老婆的「書面同意書」,所以拉合爾法院最後判薩吉違法。判決出爐後,讓許多男性大喊不公,認為該法律根本就對男性不利,婦女團體則大讚,裁決將有助阻止更多一夫多妻的情況,還給女性在法律上應有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