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房價城鄉差距驚人 士林買一間房抵觀音二十幾間

▲▼士林,房市,圓山一號院。(圖/記者陳佩儀攝)

▲北台灣新建案案每戶平均總價最高的行政區是士林,以單戶平均1.37億榮登總價王寶座。(圖/記者陳佩儀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北台灣新建案案每戶平均總價最高的行政區是士林,以單戶平均1.37億榮登總價王寶座;而最便宜的為桃園觀音,平均每戶房子只賣629萬元,與第一名的士林區每戶價差逾1.3億。換言之,今年若在士林區買一間豪宅所花的錢,可以在觀音買大約21.7間的房子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最高的前十個行政區,依序是士林、松山、大安、中山、內湖、羅東、北投、文山、中正;最低的末三名則是觀音、新豐、八里。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士林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逼近1.37億,原因是今年釋出的不少建案集中在天母地區與陽明山,豪宅戶數又多,如首度公開的「草山清境 」、或是成屋重推的「華固天鑄」,總價都很驚人;同時,今年士林區小宅案又不多,平均總價才會飆得這麼誇張。

松山區狀況與士林相仿,在豪宅指標案「華固名鑄」、「潤泰敦峰」的加持下,平均每戶總價高達1.35億,僅次於士林。大安區則以6,357萬屈居第三,雖然大安區今年仍不乏豪宅案如「清歡」,但大多數建案規劃為中、小坪數,將平均總價大幅拉低,不到前二名總價的一半。

信義區因今年尚未有建案釋出,所以與排行榜無緣,但明年信義區「陶朱隱園」、「冠德信義」等豪宅案開賣後,可望強勢占據榜首、且改寫平均總價新猷。排行榜內最意外的是第七名的羅東。羅東市中心開發飽合,歷年來推案既少又貴,今年罕見釋出的二戶透天案因可作住宅、店面二用,單戶總價高達3,600萬,令人咋舌。

北台灣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最低的行政區則落在桃園觀音區,平均每戶房子只賣629萬,與第一名的士林區每戶價差逾1.3億。換言之,今年若在士林區買一間豪宅所花的錢,可以在觀音買大約21.7間的房子,顯示城鄉之間的房價落差真的很可觀。

何世昌認為,由於房價仍未脫離修正格局,再加上相對低總價房型當道,未來除台北市外,各縣市建案每戶平均總價應會緩慢降低。至於台北市因未來將釋出的豪宅量體仍然可觀,預估平均總價還會往上攀高。

關鍵字:房市建案房價台北市士林桃園觀音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六都10月中古屋交易月減12% 台北創史上同期新低

六都地政局今(1)日公布10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跟今年九月份相比,六都買賣移轉都下滑,六都合計為1.5萬棟,月減12%、年減約3%;其中台北市月減13.6%、年減5%,交易量落至92年官方統計以來同..

11/1 23:15

富邦建設總部遭人開槍「櫃檯留彈孔」 富邦:無與人結怨

富邦建設位於菸廠路、松菸文創園區的總部辦公室今(1日)天中午傳出槍響,一名頭戴鴨舌帽、身穿黑衣黑褲的男子,假裝中午送便當搭電梯直上7樓,向櫃台表示要找工程部陳姓副總,發現人不在後就朝天花板開了一槍,隨..

11/1 16:27

槍手闖門禁在富邦建設開槍 陳建仁論壇行程一度取消

台北松菸文創大樓在1日中午11點57分發生槍擊案,1名頭戴鴨舌帽、身穿黑衣黑褲的男子闖過大樓裡的門禁,並爬樓梯到7樓的「富邦建設」找工程部陳姓副總,發現人不在後就朝天花板開了1槍,並從樓梯逃逸。

11/1 14:50

科技業加薪桃竹房市受惠 第三季房價反彈銷售亮眼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第三季全國六大都會區中,桃竹地區成交價漲幅最大,開價也逆勢上揚,但銷售率、成交量卻不受影響,表現皆亮眼;近期市場不少建案銷售也開出紅盤。對此專家分析,今年IC出口旺,科學園區的員工分..

11/1 14:47

擺脫民俗月買氣回升 台屋:新竹地區月增5.1%最旺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10月房市交易量部份新北與台南量縮,其餘都較九月微增,新竹縣市量增5.1%最多;價格部份,僅新竹縣市與台中漲,其餘五都均微跌,以新北跌3.5%最多。整體10月平均交易量月..

10/31 17:22

迎接房市暖冬 信義房屋:10月交易月增9%

全台房市交易持續緩步回溫。信義房屋統計全台門市10月前29天的交易市況,交易量分別較9月增加約9%,不過較去年同期則大幅增加了19%,10月房市交易熱度不僅優於9月,也明顯好過去年同期,以目前房市的人..

10/31 16:01

政策鼓勵 包租公:房東是未來房市新亮點

根據主計處總最新統計顯示,9月全台消費者物價房租類指數為104.95,較上月再升0.09,已連33個月上揚,月月創歷史新高。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即表示,政府的政策很明確,「短期進出買賣會被打,長期持有出租..

10/31 13:03

盤整格局不變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三季房市價跌量穩

國泰建設發布第三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相較上一季為「價跌量穩」,相較去年同季則為價量俱穩。整體而言,本季適逢民俗月,全國推案量減少,價格微幅下修;議價空間縮減;相對的成交量穩定,銷售率提升,整體房市維..

10/31 09:50

台中人聞空污色變 建案導入防空汙系統成新賣點

台中因與全台最大電廠台中火力發電廠為鄰,每年秋天即因空氣中的汙染物不易擴散等因素,PM2.5與AQI(空氣品質指標)節節飆升;為了對抗空汙,中部建商索性開始將換氣、過濾系統直接倒入建案設計,成了銷售新..

10/30 23:38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10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