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民合作無間 熱心超商店長協助破獲置物箱竊案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查獲涉嫌竊取被害人機車下置物箱背包的竊嫌詹姓男子。(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查獲涉嫌竊取被害人機車下置物箱背包的竊嫌詹姓男子。(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43歲詹姓男子涉嫌竊取機車置物箱內背包,在搜刮財物後丟棄包時,遭人發現可疑報警到場盤查將他查獲,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於10月30日23時許,接獲黃姓民眾報案,指稱於台南市東區大學路成功大學附近,發現有一名男子手拿著黑色女用背包,不時四處張望,鬼鬼祟祟,獨自走至路邊昏暗牆角落,並將黑色背包恣意丟棄後離開,行為舉止相當可疑。當下黃民憶起轄內派出所員警平時經常到店內做預防犯罪宣導,即立即撥打電話報警處理,同時尾隨在後並注意該名男子行蹤,以利即時提供給警方追查。

▲警方起獲丟棄的背包。(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起獲丟棄的背包。(圖/記者林悅翻攝)

員警獲報後趕赴現場查處,經查該詹姓男子(43歲)為轄內所協管之竊盜治安人口,經詢問其女用背包為何人所有?如何取得?詹嫌當場啞口無言,且自知法網難逃,遂坦承竊盜犯行不諱,現場員警依法將其帶返所偵辦。

詢據詹嫌供稱,係因當晚喝了幾罐啤酒下肚,略帶幾分醉意壯膽,且時值深夜,天色昏暗,以為無人會發現,才會行竊被害人置放於機車置物箱內之背包,全案偵訊後依法送辦。

東寧所許明富所長表示,詹嫌犯有多項前科素行資料,為新北市警局通報台南市轄協管之治安人口,因目前居無定所,讓轄區員警無法確切掌握其行蹤,深恐造成治安上之隱憂。本案幸經黃姓超商店長熱心協助之下,順利將詹嫌逮捕到案,「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阿仁局長」社區警政之宏效,果然不同凡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