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惹事?柯志恩爆:文化部補助案評審名單有「關係」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柯志恩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日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進行「盤點整合提升公部門獎補助文化藝術產業之機制」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在會議中指出,審查上櫃公司「霹靂國際多媒體」補助案時,7位評審中竟有2位是曾經與霹靂公司合作的中信高層,「難道這樣沒有問題嗎?」

「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是曾經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的兒子黃強華和黃文擇兄弟所創設,成為國內首家以文創內容掛牌興櫃公司,並於2014年正式上櫃。

霹靂早期發展建立在布袋戲基礎上,同時跨足影視和文化之間,為了多角化經營,從布袋戲製作跨到媒體平台,之後加入行銷,並進行異業整合,以打造霹靂成為「東方迪士尼」為目標。

柯志恩指出,文化部在106年加速文化內容開發與科技創新應用補助中,針對霹靂國際多媒體補助了700萬,但擔任審查評審的7位委員中竟有2位是投資過霹靂公司的中信高層。

柯志恩說,中信創投是在2012年與文創股霹靂國際多媒體合資成立「偶動漫娛樂事業公司」,因此許多影視界的人士看到評委名單後,紛紛向他們抱怨「評審不公」。柯志恩認為,文化部應該要檢討評審委員的組成,否則根本是陷他們於不義。

▼台灣霹靂布袋戲曾登上日本大銀幕。(資料照/翻攝自官方推特)

▲▼台灣霹靂布袋戲登上日本大銀幕。(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