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印度「4公尺巨蟒」肚子圓險窒息 反芻吐出「黑色狗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印度拉賈斯坦邦(Umarda)13英呎(4公尺)大蟒蛇吐出一整隻狗狗!畫面中,巨蟒肚子圓滾滾,身體都被撐大到快爆裂,被救援協會的志工帶到空曠的草地上,吃得太飽不斷掙扎扭動,張大嘴巴後緩緩吐出黑色獵物,等到吐出來才發現竟然是一隻汪星人。

綜合外媒報導,村民在牛棚旁發現肚子被撐大的蟒蛇,擔心吃下去的食物太大會導致窒息,趕緊通知野生動物和自然救援協會。協會志工迅速趕往現場,將巨蟒引到一旁的空地草皮,協助吐出腹中獵物,整起救援行動約花費30分鐘左右。長達4公尺的巨蟒到空地後開始反芻,便吐出了一整隻黑色大狗,寬度比牠身體直徑還寬上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政府組織的主席索漢•辛格(Sohan Singh Sidodiya)對此表示,「這條蟒蛇一直努力掙扎移動。巨蟒可以吞下許多大型生物,像是山羊、狗之類的,但無法完全消化,甚至可能窒息死亡,通常這種狀況會發生在飢餓多天之時,或快要冬眠時。我們不會強迫牠吐出來,但一般只要被人類觸摸就會自行反芻。」

許多人對蛇類總會冠上「壞心腸」、「恐怖」等既定印象,不過世界上還是有暖蛇的。印度2013年有一條眼鏡王蛇與兩隻小幼犬,單獨待在一口淺井中長達48小時,眼鏡王蛇不但沒有攻擊小狗,還保護牠們不讓其靠近井中的危險區域,讓飼主和圍觀民眾都非常驚訝。

專家解釋,如果小狗只是瑟縮在一旁,沒有挑釁或是對毒蛇造成威脅的舉動,一般來說毒蛇不會貿然攻擊,所以可能並不是刻意保護。而且蛇若使用毒液也只是為了生存,若沒有威脅,不會隨便浪費毒液。

▼巨蟒可以吞下比身體大的生物。此圖為眼鏡蛇,非文中巨蟒。(圖/達志/示意圖)

眼鏡蛇(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巨蟒蟒蛇窒息反芻狗狗汪星人毛孩印度拉賈斯坦邦Umard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