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別裝咖啡! 9成使用者都犯過的錯誤用法請注意

▲保溫杯,冬天。(圖/記者蔡惠如攝)

▲天氣變涼,保溫杯的使用率也愈來愈高。(圖/記者蔡惠如攝)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涼意越來越明顯,保溫杯的使用率也愈來愈高了,許多上班族早上用保溫杯裝咖啡,下午拿來喝熱茶或裝水,一物多用,還有民眾會使用保溫罐來裝午餐,但市售數最多採用不鏽鋼或金屬製保溫杯,其實不適合裝載飲料,快趁今年開始用之前瞭解正確用法。

▲保溫杯。(圖/翻攝今日頭條)

▲保溫杯最好只裝水,避免氣味洗不掉。(圖/資料照)

雖然天天洗保溫杯,卻發現用久了內部發生異味,洗都洗不掉,醫師指出,許多民眾使用錯誤的方法清洗或使用,久而久之不但不養生,反而危害健康。首先,保溫杯不建議內裝咖啡、牛奶、果汁等飲料。

因為雖然內裝為金屬製可能安全,但其實在杯口仍有塑膠或橡膠等材質,有時酸性飲品可能會造成侵蝕,且裝飲料進去,會產生氣味,也有可能被染色。

▲保溫杯。(圖/翻攝今日頭條)

▲購買時要檢查外觀是否完好。(圖/翻攝今日頭條)

而要處理這樣的狀況,使用者可能會太過大力刷洗,尤其禁用鋼刷,容易造成內瓶損害或刮傷,若喝水出現鐵鏽味,可能是因為清洗過度或是摔到,導致瓶身溶出金屬化合物,就必須捨棄換新的。

正確的清洗方式,最好是用熱水清洗內瓶,不需要使用清潔劑,然後倒扣晾乾即可。而使用保溫罐的民眾,最好不要裝剩菜冷飯,避免細菌在內滋生。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