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穿白衣緊黏宋仲基惹議 「比新娘搶鏡」網友傻眼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宋宋夫妻」宋仲基、宋慧喬在10月31日舉行世紀婚禮,邀請近300名賓客到場祝賀。中國影星章子怡也是座上嘉賓,不過她雖帶著祝福的心意前往,一系列舉止卻讓南韓網友傻眼,包括擅自在微博貼出婚禮內部照片、穿白色衣服出席等等,被狠批「婚宴禮儀」零分。

▲章子怡上傳和宋仲基、宋慧喬合照。(圖/翻攝自章子怡微博)

▲章子怡現身祝福宋仲基、宋慧喬,「婚禮禮儀」卻惹議。(圖/翻攝自章子怡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章子怡曾和宋慧喬合作電影《太平輪》,和宋仲基也是好友。章子怡受邀參加「宋宋婚禮」,先前她就在微博曬兩人喜帖,甚至在婚禮進行的當下就流出她與新郎宋仲基的合照。典禮結束後,她也「搶頭香」貼出與宋仲基、宋慧喬正面合照,並曝光場內照片。相較於「宋宋夫妻」為保隱私,謝絕一切贊助並祭出「四不政策」的低調,賓客章子怡則顯得高調許多。

▲章子怡在微博貼出宋宋婚禮喜帖。(圖/翻攝自章子怡微博)

▲章子怡在微博貼出宋宋婚禮喜帖。(圖/翻攝自章子怡微博)

更讓南韓網友傻眼的,就是章子怡出席婚禮時,竟身穿白色大衣,拍大合照時也緊緊跟在宋仲基、宋慧喬身邊。由於國際禮儀中,象徵純潔的「白色」是屬於新娘的顏色,賓客應避免穿著該顏色服飾,在南韓更是一大禁忌。

此事不但成為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也引起南韓媒體關注,雖然替章子怡緩頰道「可能是文化差異,在中國並沒有這樣的禁忌。」但「婚禮不穿白色」屬於國際禮儀,並非南韓特殊民情,而章子怡身為「國際章」卻忽略了這點因而惹了爭議。

▲章子怡、宋仲基合照。(圖/翻攝IG)

▲在婚禮進行的當下,就流出章子怡和新郎宋仲基的合照。(圖/翻攝自微博)

但總歸是帶著祝福的心前往,「婚禮主人」宋仲基、宋慧喬也開心和章子怡合照,並在晚宴上共舞,看來並不在意。章子怡也在微博寫下祝福文字,感性表示:「喬妹嫁給了愛情,簡簡單單的一切,卻暖了我的心。」也令人動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