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01隻狗關黑暗「地獄貨櫃」 慘遭割聲帶...瘦到見骨

▲▼香港警方查獲一家非法繁殖的「地獄狗場」,101隻狗嚴重營養不良。(圖/翻攝自《大公報》)

▲這101隻狗目前已被救出安置。(圖/翻攝自《大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就算不愛毛小孩,也請不要傷害牠。香港警方查獲一家非法繁殖的「地獄狗場」,發現狗場內3個貨櫃中共有101隻狗,裡面的環境相當惡劣,光線不充足、通風差,臭味沖天,而且狗狗們都瘦到見骨,嚴重脫水、毛髮幾乎全掉落,聲帶甚至被割除,看見搜救人員也只能「無聲吠叫」,畫面相當不忍。警方已逮捕相關人士,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接獲有非法經營狗場的通報,他們趕到元朗逢吉鄉路現場發現一共有3個貨櫃場,他們高度懷疑貨櫃倉內有大量受虐狗隻,但他們苦於沒有權利依法進去破獲,只好將案件轉介警方及漁護署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與動保協會來到現場突擊搜查,發現貨櫃內有貴賓狗、雪納瑞、狼狗、吉娃娃等101隻多品種的狗,全數救出後並無大礙,其中有8隻狗健康情況欠佳,十分虛弱。愛協動物協會發言人指出,現場環境相當擁擠與惡劣,而且光線不足,通風也很差,這裡每隻狗毛髮都是骯髒打結,有的狗身上還沾滿排泄物,甚至脫毛光禿禿,模樣相當可憐。

這101隻狗幾乎都有皮膚病、白內障等問題,牠們長期沒有吃東西營養不良的情況下,導致瘦到見骨,光是站立都沒有力氣,而且牠們大部分都已被割除聲帶,看見搜救人員想開心呼叫都無法,牠們只能無聲張嘴呼喊,嘴巴微微張開表示牠們得救了。

愛協動物協會督察容智恆指出,貨櫃裡的狗籠一個推疊一個,狗狗的排泄物全累積在牆壁、籠子底部,會影響狗的腳部健康,「目前有33隻狗有嚴重脫水、營養不良等狀況,其中有6隻是剛出生的狗寶寶。」

涉嫌虐狗的43歲王姓狗場主人、2名歲印傭,一共3人目前已被警方逮捕。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6隊吳督察表示,王姓女子曾在其他地區經營狗場,但因場地問題想更換地方安置,剛換到貨櫃就遭到檢舉通報,「虐待動物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20萬元港幣(約新台幣77萬元)與監禁3年。」

關鍵字: 虐待狗場容智恆排泄物元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