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太平洋「垃圾島」要獨立建國 有紙鈔還有公民和女王!

▲▼ 北太平洋「垃圾島」要獨立建國!(圖/翻攝自推特/@rosamedea)

▲ 英國社群網路新聞LADbible和美國非營利組織「塑膠海洋基金會」向聯合國提出了一項申請,要求承認北太平洋上的「太平洋垃圾帶」為正式國家。(圖/翻攝自推特/@rosamede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社群網路新聞LADbible和美國非營利組織「塑膠海洋基金會」(The Plastic Oceans Foundation)向聯合國提出了一項申請,要求承認北太平洋上的「太平洋垃圾帶」(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又稱作「垃圾島」)為正式國家,目的是讓國際社會注意到嚴重的海洋環境污染問題,同時促使各國履行義務、找出解決公海垃圾問題的辦法。

根據《石英》(Quartz)新聞網報導,由於洋流作用,環太平洋各條河流沖入大海的垃圾匯聚在一塊,形成一片面積相當於法國的「垃圾島」。美國前副總統戈爾、英國演員茱蒂.丹契女爵士等11萬多人都已經成為垃圾島的「公民」。戈爾是垃圾島首位公民,茱蒂.丹契則同意擔任該島的女王。

▼ 申請者們為這個「垃圾島」設計出國旗、護照、貨幣和郵票。(圖/翻攝自推特/@ArtForCC)

▲▼ 北太平洋「垃圾島」要獨立建國!(圖/翻攝自推特/@ArtForCC)

▼ 貨幣上的圖案是各類海洋動物被漂浮垃圾困擾的模樣。(圖/翻攝自推特/@DomusWeb)

▲▼ 北太平洋「垃圾島」要獨立建國!(圖/翻攝自推特/@DomusWeb)

▼ 海洋上漂浮著垃圾。(圖/翻攝自推特/@Tisum)

▲▼ 北太平洋「垃圾島」要獨立建國!(圖/翻攝自推特/@Tisum)

有趣的是,申請者們為這個「垃圾島」設計出國旗、護照、貨幣和郵票,國旗的圖案是一隻漂浮在海面上的塑料瓶,貨幣和郵票上的圖案則是各類海洋動物被漂浮垃圾困擾的模樣。申請者們還引用《蒙得維的亞國家權利義務公約》第一條關於國家的定義,認為垃圾島有公民、有邊界,也準備建立政府。申請者們認為「建國」的條件都具備了,所以信心滿滿地向聯合國提出申請。LADbible還表示,之後可能還會編撰國歌、舉行選舉,或是組成國家足球隊。

根據2014年的一項研究,海洋上共漂浮超過5兆件塑膠垃圾,美國《廣告周刊》也指出,每年有800萬噸塑料垃圾沖入海洋,導致100萬隻海鳥死亡。這些塑料垃圾除了直接威脅動植物的生命,還會以微粒的形式進入生物體內,最終被人類食用。海洋專家擔心,2050年時海洋中的垃圾會比魚類的數量還多。垃圾島建國的提議乍聽之下十分無厘頭,但卻是人們希望喚起大眾環保意識的方法。

▼ 「垃圾島」的護照。(圖/翻攝自推特/@heatonmoorpark)

▲▼ 北太平洋「垃圾島」要獨立建國!(圖/翻攝自推特/@heatonmoorpark)

▼ 「垃圾島」的護照製作得有模有樣。(圖/翻攝自推特/@WhitfieldBizHub)

▲▼ 北太平洋「垃圾島」要獨立建國!(圖/翻攝自推特/@WhitfieldBizHub)

▼ 連海關印章都是塑膠廢棄物的圖案。(圖/翻攝自推特/@EmilandDC)

▲▼ 北太平洋「垃圾島」要獨立建國!(圖/翻攝自推特/@EmilandD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