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式台胞證有安全疑慮? 國安局:沒問題但不鼓勵國人用

▲▼羅致政質詢國安局長彭勝竹、副局長郭崇信。(圖/翻攝自IVOD)

▲羅致政質詢國安局長彭勝竹、副局長郭崇信。(圖/翻攝自IVOD)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彭勝竹1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面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中國大陸發行卡式台胞證,內含感應晶片,是否可能有安全疑慮?他回應,卡式台胞證並沒有裝GPS;而國安局副局長郭崇信答詢也強調,已研究過卡式台胞證,「沒有問題」,但也不能鼓勵國人去用,個資會有問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日上午邀國安局進行施政計畫報告,而羅致政則在質詢時關心中國大陸「卡式台胞證」,國安局是否有研究?郭崇信表示,國安局確實有做研究,沒問題,但當然不能鼓勵國人去用,「個資會有問題,累積多了可去做其他用途」。他也說,其中晶片具短波發射被動元件,能輔助短距離發射,但大概只有12公尺接收能力。

郭崇信進一步說,在機場等密集地或許有機會定位、掌握行蹤,但出了外面就不可能藉此定位,而這也符合國際對於護照的相關規定。至於卡式台胞證沒有安全上顧慮?郭崇信回「比較小」,也有分析結果報告可提供委員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