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抓海龜不讓游+戳石斑摸海蛇 潛客小琉球擾生態…可罰30萬

▲▼潛客緊抓海龜不放!網群起撻伐 農業處:最高可罰30萬。(圖/翻攝自網友黃彥勛影片)

▲潛水客觸摸海龜。(圖/翻攝靠北潛水影片,下同)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許多人在放假時喜歡出外走走,享受大自然的美麗,不管是上山或下海,台灣的美麗絕對都能滿足大家。但有網友在10月31日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潛水」上,PO出有潛水客在小琉球潛水時,騷擾石斑魚、抓海蛇,甚至隨意摸海龜的影片,該則文章也引起許多網友的撻伐,影片雖已經刪除,但早已有潛水界人士「備分」。

從影片中可以得知,這群潛水客是在10月26日時,於屏東縣小琉球潛水,在過程中,不停地用手觸摸保育類海龜的頭部以及龜殼,甚至在影片的最後,有名潛水客竟抓著海龜,即使牠不停地掙扎,仍然不打算放手。畫面被轉到《靠北潛水》後,網友也大罵,「王X蛋!摸海龜抓海蛇弄石斑魚,請問小琉球生態是給你們這些人消遣用到嗎?歡迎大力轉PO讓這些潛水員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潛客緊抓海龜不放!網群起撻伐 農業處:最高可罰30萬。(圖/翻攝自網友黃彥勛影片)

對此,底下網友忿忿不平的表示,「看了好難過,這也太超過了吧!」、「快去舉發,不要放過!不然人家又說潛水員為了潛水要禁漁。」、「海龜看起來很害怕。」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若有違反,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若於劃定之野生動物保護區內犯罪者,加重其刑至三分之一。

▼影片網友提供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保育海龜潛水野生動物小琉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