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航空「罷工潮」提早! 影響300航班4萬名旅客

▲▼阿根廷航空罷工。(圖/翻攝自@mario_dellacqua 推特)

▲罷工運動癱瘓機場,嚴重影響交通,波及4萬名旅客。(圖/翻攝自@mario_dellacqua 推特)

記者許凱彰/綜合外電

阿根廷最大航空公司「阿根廷航空」(Aerolineas Argentinas)及「南方航空」(Austral),在當地時間10月31日晚間開始發起罷工運動,導致交通大亂,預估約會有4萬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據悉,罷工的原因應是員工要求調薪不如預期,以行動表示不滿。

阿根廷航空與南方航空的機師計畫的罷工運動,原本要在10月31日深夜才要開始,結果無預警提早發動,導致影響層面擴大,約300航班近4萬人受波及,而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喬治紐伯里機場(Jorge Newbery Airport)則直接癱瘓,郊區的埃塞薩機場(Ezeiza Airport)也無法正常營運。

據了解,兩家航空公司的工會要求按通貨膨脹率提高26%的加薪,但公司只同意加16%實質薪資引發不滿。工會聯盟秘書長費南德斯(Ruben Fernandez)表示,「如果公司在抗爭後,還不不滿足員工的訴求,工會將會進行更多罷工運動。」

阿根廷航空公司總裁馬力歐(Mario Dell’Acqua)強硬批評,公司將會對航空工會採取更多法律行動。他更在個人推特中提到,「公司一直嘗試在拓展航線、提高頻率和時間的準確性,這些『少數人』選擇損害旅客權益真是讓人無法理解」、「我們有一個很好的發展機會,這次罷工只不過是傷害了阿根廷人的信心和價值。」

▼阿根廷航空總裁馬力歐譴責罷工運動藐視旅客權益。(圖/翻攝自@mario_dellacqua 推特)

▲▼阿根廷航空罷工。(圖/翻攝自@mario_dellacqua 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