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好想要妹妹」母子公車對話感人!乘客:如果我媽也這樣說就好

▲親子同遊(圖/達志/示意圖)

▲有網友認為,父母的態度影響兄弟姐妹的相處和感情,不該處處要大的讓小的。(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公車上的母子對話溫暖人心!一名女網友聽到一名懷有身孕的媽媽和年幼兒子的談話,她聽完後直呼,「相信弟弟長大以後會是很棒的人,而且也會是一個疼妹妹的好哥哥!」

原PO表示,當時母子手牽手上公車,坐在她後面的位子,小孩看起來大約3、4歲,媽媽是很年輕的孕婦,因為車上滿安靜的,其中一段對話聽了很感動。

「寶貝,媽咪的肚子裡面是妹妹喔」,男童聽到媽媽這樣說,回應「真的嗎,我真的好想要一個妹妹耶」,他見媽媽問「那等妹妹出來,你會把玩具分給妹妹嗎」,回答「嗯我會」,獲媽媽讚美「哥哥好棒喔」。

男童表示,「但是,我的IRON MAN可以不要讓給她嗎?我真的不想IRON MAN壞掉。」媽媽回「當然可以啊,爸比媽咪都會看情況,雖然你是哥哥,但是也不一定什麼事都要讓妹妹。媽咪希望你學會分享,但是真的很寶貝的東西,不讓給妹妹也沒關係,可是以後如果妹妹也有很寶貝的東西,你也不能跟她搶,知道嗎?」

▼原PO聽到感人的母子對話,想起小時候和妹妹的相處情況。(圖/達志/示意圖)

媽媽和女兒快樂的一起做甜點。(圖/達志/示意圖)

男童回「我知道」後,跟媽媽說想去野餐,想跟爸比、媽咪、台北的爺爺、奶奶還有舅舅,「啊對了,還有妹妹」;媽媽聽了回「哇~妹妹一定會很開心!」

原PO說,自己也有一個小2歲的妹妹,小時爸媽也總是說她是姐姐,要把東西讓給妹妹,「那時候真的覺得好不公平,我也不想當比較大的啊」,所以聽到這段對話真的超感動,「要是我媽小時候也可以這樣跟我說就好了。」

原PO表示,但她現在跟妹妹的感情也是很好,不過,聽他們的對話,就覺得這位媽媽真的很溫柔,對小孩的教育方式也很棒,弟弟也很有禮貌,下車會主動跟司機說謝謝,「相信弟弟長大以後會是很棒的人,而且也會是一個疼妹妹的好哥哥!」

▼您也有兄弟姊妹嗎?(圖/達志/示意圖)

母女,親子,小孩,兒童 (圖/達志/示意圖)

原PO將此事分享到「Dcard」社交平台,引發熱烈迴響。許多網友想到自己的例子,「父母的態度影響兄弟姐妹的相處,我都覺得我現在跟我妹感情那麼差,都是我媽害的,她從來不會考慮老大的感受,卻每天對我抱怨老大多可憐。」

也有人說,「我是有一個弟弟,以前每次和我弟吵架,他們總是說你是姊姊要讓一下弟弟。聽到這個真的滿不開心的,為什麼我是姊姊就一定要讓他,難道弟弟不用尊重姊姊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