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汁爆噴!辣蟹小籠包台灣獨家上市 咬下有滿滿藍鑽蟹肉

點評:好想吃喔!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以八色小籠包著稱的樂天皇朝,來台兩週年,近來推出把海鮮招牌菜「辣椒螃蟹」塞進小籠包的新菜「辣蟹小籠包」,這道菜不僅是由新加坡和台灣兩地廚師共同研發,經典口味包裹入餡,還用雙色麵皮純手工揉製,目前是樂天皇朝全球門市獨家推出。

▲樂天皇朝秋蟹新品 。(圖/記者華少甫攝)

▲樂天皇朝秋蟹新品 。(圖/記者華少甫攝)

▲樂天皇朝秋蟹新品 。(圖/記者華少甫攝)

▲辣蟹小紅包裡面有滿滿的藍鑽蟹肉 。(圖/記者華少甫攝)

只有台灣門市吃得到的「新加坡辣蟹小籠包」,取材泰國秋季盛產的野生藍鑽螃蟹,取其一隻螃蟹只有兩塊完整部位整塊包入小籠包內,並用南薑、紅椒、馬加拉、蝦米、蕃茄、椰奶、蔥薑等10多種食材炒出的醬料入餡;湯包的精華湯汁,則是用了整隻螃蟹下去熬煮成蟹湯,做成蟹湯凍,完全不同於豬肉餡的小籠包,吃的是滿滿的鮮味和海味,加上微微的辣度提振,一口咬下,滿嘴盡是辣蟹湯汁和醬香,絕對是在台灣從未試過的小籠包口味

▲樂天皇朝秋蟹新品 。(圖/記者華少甫攝)

▲樂天皇朝秋蟹新品 。(圖/記者華少甫攝)

▲辣蟹生煎包多了一種酥脆口感 。(圖/記者華少甫攝)

樂天皇朝營運總監蔡俊勇表示,這次研發的新口味是專門提供台灣顧客品嚐,連新加坡總店都未販售,希望讓一直以來喜愛並支持樂天皇朝的顧客,也能吃到樂天餐飲集團創始店樂天海鮮招牌菜辣椒螃蟹的滋味。餐廳表示,這道新口味小籠包,不光是內餡講究,外皮用的麵皮原色和紅色漸層相間,同樣堪稱創舉,紅色部分是用紅麴搗打成汁和入麵糰內,和麵團原色相映成趣,主廚笑說,這靈感來自新加坡國旗紅白相間的配色,可謂從裡到外都很新加坡!

▲樂天皇朝秋蟹新品 。(圖/記者華少甫攝)

▲蟹粉炒飯的醬料,取自泰國秋季盛產的野生藍鑽螃蟹的蟹黃、蟹膏與蟹肉拌炒成獨家醬料。(圖/記者華少甫攝)

此次的季節新品中,除了辣蟹小籠包是一大亮點,同樣餡料也推出了辣蟹生煎包,喜歡吃外皮酥脆口感的顧客可以多一種選擇,另外螃蟹料理不可缺的蟹粉豆腐和蟹粉炒飯,也同時應景推出; 蟹粉豆腐和炒飯的醬料,取自泰國秋季盛產的野生藍鑽螃蟹的蟹黃、蟹膏與蟹肉拌炒成獨家醬料,濃郁的蟹黃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樂天皇朝秋蟹新品 。(圖/記者華少甫攝)

▲蟹粉豆腐濃郁的蟹黃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圖/記者華少甫攝)

樂天皇朝表示,這一系列螃蟹主題新品,將於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在樂天皇朝台灣門市獨家推出!

▲樂天皇朝秋蟹新品 。(圖/記者華少甫攝)

▲即日起至11月31日止,到店裡購買八色小籠包及任一秋蟹新品(包含辣蟹小籠包、辣蟹生煎包、蟹粉豆腐、蟹粉炒飯),便可獲得一份擂沙湯圓。(圖/記者華少甫攝)

好康分享活動,即日起至11月31日止,到店裡購買八色小籠包及任一秋蟹新品(包含辣蟹小籠包、辣蟹生煎包、蟹粉豆腐、蟹粉炒飯),便可獲得一份擂沙湯圓喔!

樂天皇朝台灣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信義4樓)
電話: 02 2722 6545
營業時間:11:00–21:30


《ETtoday新聞雲》現正與店家進行採訪合作活動
歡迎來信ettravel@ettoday.net或私訊《ETtoday餓勢力》臉書洽詢

更多旅遊情報 請下載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