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趨勢霸主!ET 6年有成登峰 王令麟:要成為華人第一品牌

▲ETtoday六週年植樹活動▼         (圖/記者徐文彬攝)

▲為慶祝《ETtoday新聞雲》開台六週年,總裁王令麟(右五)攜手董事長廖尚文(右四),以及執行董事黃寶慧(左四)、總經理陳安祥(左六)和社長蔡慶輝(右二),一同舉行「守護大地.品牌深耕」植樹日活動,除了希望帶動社會環保議題,也有傳承意義,讓這個社會更加美好。(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ET來了/特別報導

台灣新媒體市場霸主《ETtoday新聞雲》至今(11/1)已成立6年了!這些日子來,網站不僅創造日均流量突破1,400萬,並擁有超過1,330萬粉絲佳績,還有25個粉絲團黏著度更遠勝於同業。為慶祝網站成立6週年,總裁王令麟今天特別攜手董事長廖尚文,以及總經理陳安祥和社長蔡慶輝等人,一同參與「守護大地.品牌深耕」植樹日活動,象徵《ETtoday新聞雲》品牌深耕、6年有成登峰。

《ETtoday新聞雲》在2011年11月1日成立之初,僅是懷抱一個小小的理想力求實踐,但夢想逐漸擴大,靠著團隊裡每個人群策群力,這6年來抓到了對的方向前進,一步一步落實目標,從原本的「圖文報導」轉型加入「影音」與「直播」,帶領網站邁向一個更大的未來。同時在王令麟全力發支持相挺下,《ETtoday新聞雲》儼然已成為網路新媒體趨勢霸主。

▲ETtoday六週年植樹活動▼         (圖/記者徐文彬攝)

「6年前的夏天,慶輝跟我說了很多有關社群、Facebook的新媒體概念,我當時聽不太懂,但我意識到,這就是未來媒體的趨勢,Just do it!做就對了!」王令麟表示,回顧這6年來,《ETtoday新聞雲》並不是一路順遂,不僅經歷了市場嚴苛挑戰,更在朝向目標邁進過程中,曾經遲緩了腳步,但現在事實證明了團隊的眼光與膽識,在過程中持續堅持理念並抓準趨勢。

終於在每個員工日夜努力投入下,《ETtoday新聞雲》在這6年裡做出了點成績。於2011年11月1日剛開站的隔年3月,就獲得Google頒發的「2012創新大獎」;以及在2013年,Google再頒發「2013典範大獎」;同一時間,資策會與數位時代雜誌合辦的「2012企業粉絲團一百強」,《ETtoday新聞雲》就拿下新聞網站的第一名。這時,網站才開站一年兩個月。

▲ETtoday六週年資深員工合照             。(圖/記者徐文彬攝)

▲王令麟在《ETtoday新聞雲》6週年之際,特別頒獎表揚滿6年的資深員工。

不僅如此,去年12月Google再頒發了「前瞻性大獎」;而這些獲獎事跡足證明《ETtoday新聞雲》在6年前就掌握了社群發展趨勢,充分運用Facebook,是一個充滿創新動能的團隊,同時更證明其已是新媒體的標竿。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網站在強調分享、影音、互動的品牌精神支持下,營收在蘋果營收下滑之際逆勢成長,不僅今年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更有信心挑戰年度營收目標。

不過,一家公司值錢的不只是帳面上數字,年輕、忠實的讀者和品牌才是最重要價值;面對媒體環境越來越險峻,《ETtoday新聞雲》各部門都要思考未來突破之道,不以短期盈利為目的,當大家都面臨成長的困境都不敢投資時,更要大膽投資且快速地拉開與跟追隨者的差距、超越領先者。

「快速行動、打破常規,才有生存的機會。」王令麟表示,PChome遭蝦皮空襲,就是領導團隊的決策應變太差,造成公司的企業價值不到16個月消失了300億元。而回過頭卻要政府出來保護,抵擋境外的電商進入台灣,這種沒有競爭力、警覺性的企業將會被唾棄!因此面對環境天天在變,唯有多方創新、膽識,並不斷的演化、進步,公司才能生存及被消費者接受。

▲ETtoday六週年植樹活動▼         (圖/記者徐文彬攝)

王令麟說,「《ETtoday新聞雲》既然是Facebook前15大的合作新聞媒體,13年的Facebook持續的演化、改變,就是我們要學習的。」只有數據決策是唯一正確的Facebook經營策略,也是一再強調經營企業要重視數據,未來《ETtoday新聞雲》會更深刻了解讀者的閱讀行為、看法,滿足讀者、服務粉絲。

當然,為了要應戰險惡的環境,在2016年初,王令麟就下定決心要面對未來政治、兩岸經濟的不確定因素,即開始調整集團的資產,掌握現金減輕負債。因此在去年出售了東森山林酒店和關渡土地,還清銀行借款,今年更出售在大陸的東森企業公司,為未來「產業環境的寒冬」做準備。

「我們將會在危機入市,將所得的資金積極投入『新媒體』與『新零售』。」王令麟充滿信心地表示,《ETtoday新聞雲》已站在媒體領航的角色,未來兩年將再投入10億、甚至20億元,除了要追趕不足的,更要躍升強項和發揮創新動能,從台灣既有的基礎上,拓展全球華人市場,成為華人內容資訊與娛樂的第一品牌。

然而要成為新媒體第一品牌,《ETtoday新聞雲》更會在公益慈善、司法改革等面向貢獻資源,盡到媒體的社會責任。「沒有先行者,只有實踐者」王令麟說,企業競爭力貴在創新,更貴在實踐。而實踐更貴在全集團、全公司齊心齊力,並傳承這個精神,不怕做錯、只怕不做。《ETtoday新聞雲》將在未來持續站在趨勢浪頭上、掌握前瞻契機,不斷創造新高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說鬼/誰在敲門

過期票券別急著丟!3步驟教你兌換東森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