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大學爆80人訂位放鳥!餐廳慘賠3萬元PO文…結局大逆轉

▲▼國立大學爆80人訂位放鳥!餐廳慘賠3萬元PO文…結局大逆轉。(圖/中天新聞)

▲嘉義某景觀餐廳指控80人用餐放鳥,害他們慘賠3萬多元。(圖/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一間家庭景觀餐廳日前接到一名自稱「中正大學賴小姐」的電話,說要預訂80人在10月28日上午到店用餐,結果當天店家去電確認,卻被對方告知「不去了」,氣得在臉書PO文。事件發酵後,引發網友撻伐,但校方公布對話出面喊冤,表示從未承諾或答應訂位,只是前往場勘,讓案情和風向瞬間逆轉,而店家也發文道歉。

這家專賣小火鍋的家庭景觀餐廳,座位最多可容納200人用餐,但業者近日卻被預訂80個位子的客人放鳥,得自行吸收損失。店家指控,開業10年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而且為了接待80名客人,還多調了4名工讀生,光是事前準備的火鍋食材花費就超過3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大學爆80人訂位放鳥!餐廳慘賠3萬元PO文…結局大逆轉。(圖/翻攝自當事店家臉書)

▲店家在臉書粉專PO文控訴,從照片中還可以看到預約上備註「中正大學」。(圖/翻攝自當事店家臉書)

為此,店家28日氣憤在臉書發文,無奈寫道:「今天我們真的很難過,有一位某大學賴小姐日前打來訂位80人,今日我們早上打去作最後人數確認,她居然說我們沒有要去餐廳,是你們不打來確認!我們很難過這種理所當然的態度,我們非常抱歉我們沒有事先打去確認是因爲我們相信『某大學』但我們錯了~」。

文章一出,網上罵聲一片,許多人紛紛痛批「奧客」、「學校沒教做人處事的道理嗎」、「還是國立的,素質也沒比較好,小屁孩一個」、「真的太離譜了」、「教育失敗」、「以後誰敢接受預訂」,建議店家:「多人數訂位,還是收一下訂金保護自己」、「建議事先收取小額訂金」。

▲▼國立大學爆80人訂位放鳥!餐廳慘賠3萬元PO文…結局大逆轉。(圖/中天新聞)

▲店家指出,心想80人訂位不太可能放鳥,所以事前未收訂金、也未重複確認。(圖/中天新聞)

對此,學校出面喊冤,還去信地方粉絲專頁「綠豆嘉義人」公布對話過程。校方指出,當初3名同仁7月尋找活動場地時,在2次電話詢問、1次場勘中都未表明要訂位、訂餐,也未承諾要前往用餐,更何況近3個月來都未接獲業者來電確認訂位資訊,應該是雙方溝通認知上有誤會。

學校致電業者了解狀況後,店家30日在臉書發文道歉,表示:「首先我們真的很抱歉造成社會大眾輿論,今天校方有打電話來說明他們於7月底只是來場勘,但由於我們訂位本上有完整資料有人名、時間、電話、傳真,所以我們不疑有他地準備食材,可能雙方認知有差所以造成今日的誤會,以後我們會加強員工訓練,提前確認團體的訂位!」

不過,部分網友似乎不太能接受這個說法,紛紛狠酸「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那些只會看片面說詞罵人的咧」、「比較好奇是店家根據什麼去準備食材,既然連討論菜單的步驟都還沒到…」、「變相宣傳嗎?」、「有證據說話才有公信力,不要像某些帶風向的人都用聽說的」、「我覺得至少餐廳道歉了啦,那那些批評中正的人,是不是應該要說話?」、「笑死」掀起論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