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案冠德馬玉山也遭起訴 冠德建設:不影響公司營運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圖/記者葉佳華攝)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資料照/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遠雄人壽掏空案、行賄前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等案,其中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在洪案部分涉行賄案。對此,冠德建設發言人張勝安表示,目前法務單位尚未收到判決書,對於起訴內容的細節仍未清楚,針對涉案的「新北市中和台貿段」眷改案,目前也已解約,對於公司營運方面應是不會有所影響。

據地檢署指出,就遠雄眷改案部分,前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也涉嫌自2013年起,收受約1100萬元賄賂,讓遠雄得以標下新竹、台中、台南等地眷改案。其中洪嘉宏等人就「新北市中和台貿段」眷改案,向冠德董事長馬玉山、處理該案的顧問曾青松期約收受800萬元賄賂。

台北地檢署認為,被告馬玉山對下屬曾青松向其報告期約800萬元,得標中和台貿段眷改案之事,未能力阻在先,得標後竟又交付賄款,實屬不該,不過考量他身體健康不佳,且沒狡賴,請法官從輕量刑。

據了解,目前馬玉山仍是正常進出辦公室。冠德建設則表示,目前法務單位仍尚未收到判決書,對於起訴內容的細節仍未清楚,因此無法對該事件做相關回應,但就整個事件來看,「對公司應該是不會有影響。」



關鍵字:遠雄冠德馬玉山董座冠德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遠雄弊案/冠德董座馬玉山也起訴 交賄800萬未狡辯檢求輕判

遠雄弊案今偵結,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涉遠雄人壽掏空案、行賄前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等案,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罪起訴趙藤雄、周勝考、洪嘉宏、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等31人,緩起訴13人。其中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明知..

10/31 14:24

北檢起訴趙藤雄求刑24年 遠雄集團:遺憾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入五大弊案,今(31)日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共求刑24年,對此,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很遺憾仍被起訴,針對檢察官起訴的所涉案情,現在已轉由台北地方法院進行審理,遠雄將配合調查..

10/31 12:47

模板泥作工人起家打造千億王國 如今趙藤雄遭求刑24年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入五大弊案,台北地檢署今(31)日確定偵結起訴,其中趙藤雄部份,遠雄掏空案、海山案等案遭求刑共24年。回顧過去趙藤雄的發跡史,年輕時期就從一名模板泥作工人起家,成立遠東建設,興建..

10/31 11:49

模板泥作工人起家打造千億王國 如今趙藤雄遭求刑24年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入五大弊案,台北地檢署今(31)日確定偵結起訴,其中趙藤雄部份,遠雄掏空案、海山案等案遭求刑共24年。回顧過去趙藤雄的發跡史,年輕時期就從一名模板泥作工人起家,成立遠東建設,興建..

10/31 11:49

趙藤雄、趙文嘉、趙信清父子均起訴 求刑24年理由曝光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涉遠雄人壽掏空案、行賄前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等案。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貪污罪起訴趙藤雄、周勝考、洪嘉宏、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等31人,緩起訴13人,其中趙藤雄部份,檢..

10/31 12:29

趙藤雄涉5弊案遭起訴求刑24年 柯文哲:我們在等這一天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涉遠雄人壽掏空案、行賄前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透過白手套,取得包含新竹眷村等5件改建案,一共遭求刑共24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巨蛋目前已進入市府審查,等..

10/31 12:09

遠雄弊案偵結起訴31人 趙藤雄遭具體求刑共24年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涉遠雄人壽掏空案、行賄前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透過白手套,取得包含新竹眷村等5件改建案。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貪污罪起訴趙藤雄、周勝考、洪嘉宏、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等31..

10/31 10:53

遠雄案起訴 4大弊案!趙藤雄、周勝考、洪嘉宏難脫身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確定偵結起訴。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入4大弊端,上午由檢方借提抵達北檢,同樣被借提的還有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一般預料,趙、周2人恐遭求處重刑。

10/31 09:17

遠雄弊案追通風報信 傳喚新北市政風處長

檢調偵辦遠雄弊案,追查洩密檢警搜索消息部分,台北地檢署傳喚廉政署丁姓廉政官、新北市政風處長李黎顯等人,目前已有多名政風人員偵訊完畢離開。

10/19 14:42

遠雄案/眷改案協助行賄 白手套轉汙點證人100萬交保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前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涉嫌透過白手套黃慶銘,收受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上千萬賄款,根據了解,遭到收押的黃慶銘已轉汙點證人,台北地檢署考量坦承犯罪,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具保停押,法官..

10/3 19: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