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美術館造型藝術 市府施工查核小組力求精進

▲市府查核小組召集人吳宗榮副市長31日特率小組成員,前往視察「台南市美術館統包工程」,現場實地了解工區內情況。(圖/工務局提供)

▲市府查核小組召集人吳宗榮副市長31日特率小組成員,前往視察「台南市美術館統包工程」,現場實地了解工區內情況。(圖/工務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顧及重大公共工程品質、維護工地公安及環境衛生,市府查核小組召集人吳宗榮副市長31日特率小組成員,前往視察「台南市美術館統包工程」,現場實地了解工區內情況,吳副市長一一檢視施工內容及環視週遭工安及環保等問題,要求務必確實做到高品質及最佳工地安全及環境維護,讓民眾有感市府用心與努力。

為發展台南文化藝術,在前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推動下,國際性的藝術指標建築台南美術館孕育而生,主要分為原市警察局的近代美術館、公十一的當代美術館及友愛街街景改造,耗資約19億(其中包含文化部約42%補助);經競圖後由榮獲2014年普立茲克獎得主(建築界的奧斯卡)坂茂先生設計。104年11月24日開始動工,預計107年8月完工。

當代館為地下2層及地上5層,主要為鋼結構設計,其上部結構為大型遮陽桁架,遮陽桁架由6種尺寸的鋼管並採上下弦組成,尤其頂棚5個角點接頭,由鋼管及BOX結構合併組成,將5個方向結構共點連接;近代館分為新建館及古蹟館,新建館為地下1層、地上3層,主要為連續壁及鋼結構,古蹟館主要為結構補強。此工程設計複雜、工序繁瑣且新舊雜陳,使得在工廠製造、現場安裝均有相當難度且工作面不易展開、進行。為確保工程如期完成,業主、監造、承包商及協力廠商透過多次工具箱會議解決技術困難、各界面協調配合及增加工班。

市府對於這藝術指標的美術館特別重視,兼任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召集人吳宗榮副市長,不僅指示查核小組要隨時協助文化局注意工進及品質,今更親自率領查核小組及專家學者進行工程查核,給予施工團隊工程技術及品質上的輔導力求精進,期使台南美術館能如期完工外,也能擁有金質獎的施工品質,讓府成市民享有優質的美藝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