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郵局來了!中華郵政2019年試辦 開戶掛失24小時都能辦

▲中華郵政,郵局,漲價,郵資,寄信。(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將建置無人郵局,引進虛擬櫃員機(VTM),24小時都能申辦各項服務。(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今(31)日宣布,2019年將設置「虛擬櫃員機(VTM)」提供24小時自助服務,包含開戶、申請即時製發金融卡、網路郵局、存款證明、銷戶、掛失、申請、轉帳、繳費等。第一間先導示範點選定在台北金南郵局,再依試辦情況逐步擴展在北中南東再各找適當的點設置一處。

中華郵政強化「數位金融」方面的發展,預計明年3月會在台北金南郵局啟用數位郵局服務,將營業廳改造,並建置各式自助服務機、i郵箱、平板電腦等行動上網設備與數位互動牆,讓民眾可體驗虛實整合的數位金融新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郵局,郵局ATM。(圖/記者賴文萱攝)

▲未來設置虛擬櫃員機VTM後,民眾24小時想申辦各項服務都可自己來,不受營業時間限制。(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王淑敏表示,未來引進無人郵局後,並不會裁撤掉原本的郵局,而是在適當的空間增加給民眾一項便利服務,因為現在臨櫃客人已經不多,若有「虛擬櫃員機(VTM)」客人隨時24小時就可以自己申辦。

配合無人郵局的設置,被選定為示範點的郵局將會有一波空間上的整修,跟目前傳統的郵局會不太一樣,屆時開戶、申請即時製發金融卡、網路郵局、存款證明、銷戶、掛失、申請、轉帳、繳費等服務,民眾24小時都可自由使用。依中華郵政規劃,2019年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或花東,至少會有5個示範點,初步先以都會區為主,並依試辦情況逐步擴增。

▲中華郵政24小時自助取貨「i郵箱」。(圖/記者賴文萱攝)

▲無人郵局除會引進虛擬櫃員機之外,也會設置24小時可自助取貨的「i郵箱」。(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另外,繼去年12月16日開辦ATM無卡提款服務後,今年10月12日中華郵政更擴展至「跨行無卡提款」;行動支付方面,中華郵政已推出「行動VISA卡」及「行動金融卡」,將實體金融卡整合進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手機。因應電子商務蓬勃發展,今年也與支付寶合作開辦跨境電子支付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