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弊案/冠德董座馬玉山也起訴 交賄800萬未狡辯檢求輕判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圖/記者葉佳華攝)

▲馬玉山涉行賄今遭起訴。(圖/資料照/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遠雄弊案今偵結,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涉遠雄人壽掏空案、行賄前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等案,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罪起訴趙藤雄、周勝考、洪嘉宏、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等31人,緩起訴13人。其中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明知下屬曾青松期約800萬,得標中和台貿段眷改案,不但未阻止,得標後竟又交付賄款,不過因犯後坦承犯行,且身體健康狀況欠佳,檢方建請從輕量刑。

針對遠雄眷改案部分,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在2011年間擔任營建署長,涉嫌透過白手套,前北科大教授蔡仁惠牽線,收取趙藤雄2200多萬元賄款,協助趙藤徐新竹眷村改建標案。前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也涉嫌自2013年起,收受約1100萬元賄賂,讓遠雄得以標下新竹、台中、台南等地眷改案。其中洪嘉宏等人就「新北市中和台貿段」眷改案,向冠德董事長馬玉山、處理此案的顧問曾青松期約收受800萬元賄賂。

台北地檢署認為,被告馬玉山為股票上市冠德建設公司董事長,對下屬曾青松向其報告期約800萬元,得標中和台貿段眷改案之事,未能力阻在先,得標後竟又交付賄款,實屬不該,不過念在馬玉山年紀已長且無前案紀錄,犯後對於客觀期約、交付賄賂之事實,尚無遮掩、狡飾之詞,態度坦然,並見悔意,且斟酌其身體健康狀況欠佳,建請法官從輕量刑,以勵自新。

▼冠德顧問曾青松當時處理台貿段眷改案。(圖/資料照/記者張曼蘋攝)

▲冠德建設、理銘開發也涉嫌賄賂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冠德最高顧問曾青松(白髮)、理銘朱姓特助遭約談。(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