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來首次賸餘13.8億元 苗栗縣府恢復月初發薪

▲▼ 徐耀昌。(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 徐耀昌感謝員工努力改善財政,將恢復月初發薪。(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徐耀昌31日表示,105年度總決算18年來首次歲計賸餘13.8億元,負債總額減少26億餘元。現階段財政漸趨穩定,為激勵員工士氣,已請主計單位研議將員工薪資恢復月初發放。並全力向中央爭取調高苗縣府及所屬一級機關副處(局)長、科長的職等,藉以留住人才為地方服務。

過去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月薪也從每月5日發放,延至10日入帳。苗栗縣財政處31日指出,經縣府員工3年多來努力之下,財政收支結構逐步改善,債務規模獲得控制,整體收支執行情形優於預期,稅課收入超徵及各局處撙節開支,使105年度決算歲入大於歲出13.8億元,為18年來第1次歲計賸餘。

此外,104年至105年長短期公共債務共減少約8億3千餘萬元,債務利息支出105年比104年減少7千1百餘萬元,降低了縣府財務負擔。縣府所提報的「健全財政方案」及「償債計畫」,亦獲得行政院的肯定,在今年初全數獲得核定。在財政漸趨穩定下,為激勵員工士氣,員工薪資恢復月初5日發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